加泰領導人回國 面臨西班牙高院庭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週三,已被開除公職的前加泰領導人普伊格蒙特已從布魯塞爾返回巴塞羅那,即將面臨西班牙最高法院的聆訊。與此同時,西班牙當局已全面接管加泰政府部門的運作。

週二還在布魯塞爾的前加泰領導人普伊格蒙特,週三已經返回巴塞羅那,與他一同前往布魯塞爾的原加泰內閣部長中,至少兩人與普伊格蒙特同時返回,但仍有三人繼續留在布魯塞爾。

儘管普伊格蒙特對西班牙政府提前加泰大選並無異議,但他仍然表示,加泰地區不會就此放棄爭取獨立。

西班牙最高法院已向普伊格蒙特及其他13位同時被解職的原加泰內閣成員發出傳票,要求他們週四和週五前往馬德里接受聆訊。根據西班牙法律,被控叛亂罪的普伊格蒙特最高可獲刑30年。

另一方面,已全面接管加泰羅尼亞的西班牙政府表示,加泰各政府部門的運作完全正常。

西班牙政府駐加泰代表Enric Millo:「我可以告訴大家,在啓動憲法第155條之後的這幾天,加泰羅尼亞政府的各個部門的工作完全正常。」

西班牙當局希望普伊格蒙特等人週四能夠準時在馬德里出庭,如果普伊格蒙特拒絕出庭,法院將有權對他下達逮捕令,那樣,他將無法參加12月21日舉行的加泰地區選舉。

新唐人記者韓旭、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