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
中共試圖影響韓國 遠離美國

中韓宣布將舉行領袖峰會,改善雙邊關係。但中共目的是要拉攏韓國,促使其遠離美國,削減美國對東亞地區的影響力,降低美國對中國的施壓。但對韓國來說,美國才是長期可靠的民主伙伴。

2.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中國對美國 能不戰而勝嗎?

美方軍事專家透露,美國最大的威脅不是朝鮮,而是中共。中共目前表面上採取「不戰取勝」的途徑,但卻暗中實施「混合戰爭」(hybrid warfare)策略,並通過空軍不斷挑釁日本,可能不慎引發衝突。

3. 台灣《聯合報》
陸監察大改制 擬全面管控官員

北京當局將從明年初起,在各級政府設置「監察委員會」,監察委與各地中共紀委會聯合辦公,形成「一套人馬、兩塊牌子」,加強管控各級官員,持續推行反腐。

4.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習近平引用俗語 適切描述札克伯格窘境

習近平日前在北京會見中外企業領袖,包括臉書創始人札克伯格。習近平引用俗語「買賣不成仁義在」,外界認為這意味著中共不會開放臉書回到中國市場。臉書從2009年起,便遭到中共封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