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例一休政策修法 提升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再來看台灣消息。讓台灣企業界紛擾一年多的「一例一休」政策,即將修法。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多數企業都肯定新的修法方向,希望能儘速通過,提高台灣企業的競爭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的心情跟大家一樣,能夠儘速審查通過,讓大家有一個更寬廣的空間可以發展。」

接見國家磐石獎得主,行政院長賴清德主動提一例一休修法預告,希望11月中前把修法草案送進立法院,儘速闖關,同一天,行政院也開會討論缺人才問題,要為企業掃除投資障礙。

行政院長賴清德:「社會普遍認定,就是缺土地,缺水,缺電,缺人才,缺人力,那我下個禮拜,我會召開記者會,把這一兩個月來,行政院所討論的,解決五缺的方案,跟社會大眾報告。」

有助留才、攬才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已經修法通過,「產業創新條例」,立院也預計周五處理,中小企業更肯定政府再次推動勞基法修法。

國家磐石獎得主 晶達光電董事長李英珍:「除了肯定我們最近,動作很多,非常好,實行很快,很像我們中小企業,比較靈活啦。也非常肯定政府,對於一例一休的修正,因為如果沒有修正的話,我們在座的大概也都是違反一例一休的政策的方向。」

行政院長賴清德:「那我今天也要在此拜託各位磐石獎的得主,也能夠響應,回去至少加薪3%,這樣好不好?這要好不好?我看大家都有拍手哦。」

號召企業響應加薪3%,賴清德挾著高人氣,力推蔡政府的新經濟政策,但勞基法修法,能否真的讓企業鬆口氣,勞工有足夠休息時間,創造三贏局面,賴揆的做實事內閣,端出什麼菜,各界都在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