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恐襲 華社平靜以對 事件或影響市長選情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週二的卡車恐怖襲擊發生後,紐約社區華人感到震驚的同時,也平和以對。還有社區僑領認為,這次事件,可能會影響到即將舉行的紐約市長普選。

週二下午,紐約曼哈頓下西城發生卡車恐襲事件。嫌犯駕駛一輛白色卡車全速沖向自行車道和人行道,並撞向一輛校車,最後造成至少8人死亡、12人受伤。警方當場拘捕了嫌犯,2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移民塞普夫。纽约当局目前已經将案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在得知恐襲的消息後,很多紐約社區的華人,都感到震驚。

紐約法拉盛居民翟女士:「有點害怕啊,就是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我昨天就在那附近,因為昨天是那個萬聖節,我兒子去參加小孩萬聖節遊行,我們後來走了看新聞才知道。」

紐約法拉盛居民李女士:「我家裡中國的親人也比較擔心嘛,就問我,因為我女兒在上海,也知道我在華爾街嘛,她說,幸虧妳那天沒有到華爾街做工啊。」

不過,很多受訪華人都表示,雖然紐約發生恐怖襲擊,但是不會因此影響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紐約法拉盛居民:「沒感覺了。」

紐約法拉盛居民:「我也覺得挺正常的了,因為這邊總是發生這種事情。」

紐約法拉盛居民黃女士:「依然是正常地工作、正常地出街。」

紐約法拉盛居民田女士:「我覺得,911這麼大的事兒都經歷過了,這就不算什麼大事兒了吧!」

紐約美華輔警協會會長曾憲威警長也認為,華人社區相對安全,無須恐慌。但是也要注意,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逗留。

紐約美華輔警協會會長曾憲威:「平常走在街上,盡量少拿著手機講電話,因為什麼呢?因為當你講電話的時候,你的注意力就不會注意到周遭正在發生什麼事。第二,大家都看到了,好幾次大日子,假期的時候,都是主要的一些地方,會發生事情。所以我建議,那些地方最好是少去比較好。」

資深華社僑領杜彼得則分析,這個事件的發生,正值紐約市11月7日普選前夕,預料會對市長等層級的選舉結果,造成一定影響。

紐約社區僑領杜彼得:「很多人在反對,聯邦政府的移民政策,你說人道人權,要顧及什麼非法移民、難民,可是話講回來,發生在你眼皮底下的,這是個什麼事兒嘛?老百姓的自主的心,是完全可以用選票來顯示出來的。」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