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區街道案 律師:華裔買家合法投資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近期,硅谷華裔夫婦合法拍得舊金山一處豪宅區街道,而被業主告上市議會,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代理該案件的律師表示,市府拍賣和華裔投資完全合法,廢除交易沒有法律依據。

轟動一時的舊金山豪宅區街道被拍賣事件,由於資深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的介入再次引起關注。10月31號,范士丹向舊金山市議會致信,要求議員宣布此次拍賣無效。此前,豪宅業主們已經將市府和華裔買家一起告上法庭。

豪宅區街道案買方代理律師Shepard Kopp:「城市在依照法律做了該做的。在報紙上登了拍賣啟事。發出了所有徵稅通知單,並向登記在案的地址發出要進行地稅拍賣的通知。向城市登記正確的地址是業主的責任,如果他們沒有這麼做,就是他們的問題了。」

兩年前,從事地產經紀的鄭宇翔夫婦經拍賣以9萬美元買下舊金山Presidio Terrace小區的私人街道。這條環形街道兩側共有38套豪宅,平均售價超過500萬美元。范士丹也曾是那裡的老住戶。

由於該小區業主委員會變更地址,沒有通知市府,從而長達30年沒有接到收稅通知,也沒有按時支付總共不到1000元的物業稅。直到街道被市府拍賣後,業主們才驚覺自家出入的馬路已經改名換姓了。業主委員會認為市府和華裔買家都是故意而為,因此向市議會上訴,要求廢除此次交易。

豪宅區街道案買方代理律師Shepard Kopp:「我們會起訴市府,如果要廢除交易的話。在我看來,廢除交易是沒有合法的依據的。」

11月28號,市議會將對此上訴舉行聽證。

豪宅區街道案買方代理律師Shepard Kopp:「我希望該案件成為一個好的法例,你可以信任舊金山市府,以合法的途徑和他們制定的法規,購買一塊地稅拍賣物業。」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