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兒子搶女兒糖果 教育啥叫社會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大兒子小川普,在萬聖節前夜發推特稱,他要讓他的女兒認識社會主義,他說將女兒在萬聖節獲得的糖果、巧克力,拿走一半。並告訴女兒這就是社會主義。小川普的這一做法引起網友熱議。

10月31日,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推文中分享他在萬聖節,教育女兒認識什麼是社會主義。他說,他將女兒擁有的糖果拿出來一半,與在他家中過節的另外一個小朋友分享,這就是社會主義。

推文還說,現在告訴女兒Chloé什麼是社會主義還為時不晚。推文中還配了一張照片,照片上他的女兒手裡拿着一個裝滿糖果的小桶。

該推特發出後,引來網友們熱議,短短一天內評論超過3萬條。

有網友認為,小川普是在表達「吃福利不幹活」。有網友表示,「編個人家聽不懂的理由把糖果拿走一半,可以說這很『資本主義』!」也有網民認為,或許小川普並沒有搞懂什麼是社會主義。

維基百科介紹:社會主義是一套經濟體系和政治理論。歷史上各方對該主義解釋不一,一種解釋是,主張或提倡公共或是整個社會作為整體,來擁有和控制生產資料(產品、資本、土地、資產等),其管理和分配基於公眾利益。

中共自稱社會主義國家。《九評共產黨》之八章節中說,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以前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土崩瓦解,約百年之久的共產國際運動宣告失敗;但是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個異數存留下來,而且統治着佔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國。

但今天的中國,包括中共在內,已無人再信共產主義,搞了60多年的「社會主義」之後,它現在搞的是股份制,私有制,引進獨資外企,對工農進行最大限度的壓榨,與所謂共產主義的理想背道而馳。

時政評論員葉觀星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貧富差距」個文中說,所有社會主義國家,都像現在的朝鮮一樣,普遍貧窮因而遭到了人民的唾棄。當今中國的貧富差距,既與社會主義的普遍貧窮不同,也與資本主義的貧富差距不同,所以必須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定義。

在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市長、省長、師長、軍長、人體器官、活佛證,都是商品,都可以買賣,法輪功學員、家庭教會教徒、異議人士、維權律師等,可以任意剝奪其工作,任意掠奪其財產,隨時都可能傾家蕩產。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貧富差距中,權貴們靠權靠貴攫取了大量財富,既不創業,也不會慈善。勞動者們既沒有獨立工會,也不能遊行示威,還沒有選舉權。最後,連經濟規律也沒有。每一個勞動者還都被迫生活在污染的環境中,背負着大量的政府債務,還隨時面臨着失業的危險。

美國總統川普10月6日在白宮慶祝「西班牙文化遺產月」的活動中表示,美國政府為繁榮自由而奮鬥,與古巴和委內瑞拉人民一起,共同反對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專制制度。

川普總統說:「壓迫古巴人民的失敗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也給世界上每個地方帶來悲痛和苦難。」「共產主義屬於過去,而自由屬於未來。」總統話音剛落,歡呼和掌聲響成一片。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