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最短命女中央委員 被郭聲琨看上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首次公開亮相,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十九大出局的「最短命」女中央委員舒曉琴也現身會場。

據多家媒體報導,十九大後的首次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也是郭聲琨履新後的第一次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出席會議的有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檢察長曹建明和公安部以及中共政法系統的一些中共高官。不過,十九大出局的「最短命」女高官舒曉琴也亮相。

10月14日,原中共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在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上被遞補為中央委員,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結束,中央委員名單中沒有見到舒曉琴的名字。僅僅當了10天中央委員,她就在中共十九大換屆時被踢出局,成為中共「最短命」中央委員,實屬罕見。

公開資料顯示,舒曉琴生於1956年,江西人。是中共十六屆、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於2001年12月任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07年12月任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江西省公安廳黨委書記。2008年1月任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武警江西省總隊第一政委、第一書記。2013年4月任中共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黨組書記。

據時政評論員陳思敏表示,舒曉琴是兩個江派高官周永康和蘇榮的「雙餘毒」。在周永康掌政法委期間,舒曉琴成為中共公安系統首名女副總警監。舒在江西官場時,是時任省委書記的蘇榮屬下的省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廳長。2013年3月,蘇榮進京任中共政協副主席,同年4月,舒曉琴也進京擔任現職至今。

據報導,舒曉琴的仕途發跡於2001年,當年的12月她突然躥升為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而這一年恰恰是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2年之後。

舒曉琴曾在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信訪案件2016年解決了百分之八十,在國家信訪局網站上投訴信息解決案件有60%,她說,現在在家裡動動手指就可以簡單快捷把投訴問題解決了。

對於舒曉琴這種公開造假的行為,曾有山西、河南、黑龍江、吉林松原等省市的數十位訪民,到北京一中院集體起訴她,要求法院給立案。有關這方面的視頻今年8月2日被上傳到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

舒曉琴當年因為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而得到高升,成為周永康掌政法委時期中共公安系統首位女副總警監。與此同時,她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今年10月16日,身為中共國家信訪局局長的舒曉琴突然在訪民群體中現身,接談了幾位訪民,緊接著北京市對訪民大搜捕清理,17日,平時人群眾多的的信訪局門外喊冤的訪民完全消失,訪民們表示,這是舒曉琴為了「十九大」所安排的一場秀。

訪民們投訴,中共信訪局是個騙局,賣號、消號、受賄,利用訪民為其賺錢,要求取締信訪局,查辦舒曉琴。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