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參觀一大會址 中共黨史醜聞再掀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近日,中共7常委同赴上海,參觀中共一大會址,引發外界關注。有關中共一大的造假醜聞,以及中共領導人的命運,再次成為輿論焦點。如一大會議的真實日期是7月23日,而不是7月1日;毛澤東當年並沒有主持中共一大,中共一大的多名代表,後來拋棄中共,還有兩人淪為漢奸。

中共建黨日期是謊言

中共把其建黨日定於1921年7月1日,但在共產國際的檔案記錄,中共建黨是在1920年8月。

早在延安時期,關於中共成立的日期就討論了很久,因為當時不確定「一大」是在1921年6月還是7月召開的.

7月1日是毛澤東提出來的,因為董必武和毛都不記得中共一大的具體日期。

不過,後來的資料顯示,7月1日是中共的成立日的說法也是錯誤的,正確的日期是7月23日。

中共是由蘇聯控制的共產國際——又稱「第三國際」一手催生的。1920年4月,共產國際派代表維經斯基到中國,他先在北京會晤李大釗,後在上海接觸陳獨秀,提供經費資助促使在上海以及南方建黨。8月上旬,中國共產黨上海支部召開成立會議,陳獨秀被推選為書記。在共產國際的檔案記錄,中共建黨是在1920年8月。

為什麼最終把中共建黨紀念日定於1921年7月1日?據說參加中共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董必武和毛澤東都不記得中共一大何時召開。但為何不打電報去蘇聯查問?尷尬的歷史真相不利於毛澤東的最高領導權,因為1920年陳獨秀建黨時,毛澤東還是青年團員。

時政評論員曾伯炎在一篇文章中說,只要去翻一翻中共的黨史,便發現成堆成片的謊言,中共上海「一大」會址裡塑的毛澤東主導一大的塑像,就是絕對的捏造,由謊言打造的。說毛澤東主導一大完全違背歷史。

文章說,當年,陳獨秀未參加中共一大,會議由李達組織。開會通知寄到湖南,落在毛澤東手裡,他便邀何叔衡一起去赴會。到上海見到李達後,李問:是共產黨員嗎?毛答:不是,只是社會主義團員。

李達說:既然來了,正缺一個人作會議記錄。毛就留下列席會議,作過幾天會議記錄。會議結束,李達仍給毛與何一人一百五十大洋的車馬費。這是第三國際給的,毛澤東當時一年的薪水也沒有這麼多。

但是,李達後來把這歷史真相透漏出去了,文革中,毛澤東命湖北省委書記王任重,把時任武漢大學校長的李達斗死了。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7月號報導,中共第一次黨代表大會在上海的紀念館已被下令對歷史資料整理、覆核、去偽存真。毛澤東主持中共一大已被否定,毛澤東當時只是列席中共一大代表大會,作會議記錄工作。

1980年,中共的《人民日報》首次承認了中共建黨是在1921年7月23日的說法。由此看來,毛澤東關於中共建黨日期兩次都說錯了,但仍然沒有人敢反駁他。迄今為止,中共黨慶仍是7月1日。

一大代表多拋棄共產黨 2人當漢奸

中共一大,共產國際派代表與會。李大釗、陳獨秀沒有出席會議,但會議仍選舉陳獨秀為黨的總書記。

與會的代表後來有多人拋棄了中共;另有陳公博、周佛海更淪為漢奸。

其中,兩名共產國際派來的代表後來死於槍決:馬林1942年被納粹德國槍決;尼科爾斯基,1938年在斯大林展開的肅反運動中被當成間諜槍斃。

張國燾,在中共一大上被選為中央局組織主任。1938年到西安投奔國民黨,被中共開除黨籍。後來擔任過對共鬥爭設計委員會的中將銜設計委員兼主任秘書。曾遷移台灣、香港,1968年移民加拿大,1979年在多倫多病逝。

陳公博,1921年代表廣東出席中共一大。1938年隨汪精衛在被日本佔領的南京另立政權,和蔣介石的重慶政府分庭抗禮。陳公博被視為僅次於汪精衛的「二號漢奸」。日本戰敗後,陳逃亡日本,遭國民政府通緝,後被押回中國。1945年6月,陳以通敵叛國罪被處死。

周佛海,1921年以旅日中共代表身份出席一大,還替陳獨秀擔任過代理書記。1924年,周佛海加入國民黨並脫離共產黨。1938年,周追隨汪精衛到南京組建偽政府,曾任偽行政院副院長。1946年以通敵叛國罪入獄,1948年死在獄中。

劉仁靜,出席中共一大最年輕的代表。後曾任共青團書記。他後來被視為「托派分子」並被中共開除黨籍。1966年文革爆發後一度被關進監獄。1987年8月5日,劉在北京街頭被汽車撞死。

包惠僧,代表陳獨秀出席中共一大。按照共產國際的國共合作指示,包在1924年以中共黨員身份加入國民黨。1925年任黃浦軍校政治部主任,後參加北伐。1927年國共分裂後,中共指責他沒有做好國民黨將領工作,給予他警告處分,包惠僧隨後脫離共產黨,在國民政府中任職。1949年11月,包惠僧回到北京。文革期間曾遭衝擊。包惠僧在1979年病逝。

李漢俊,1922年因與陳獨秀、張國濤等人不和而退黨,在武昌教書。1927年李被武漢的桂系軍隊逮捕並處死。

李達,中共一大上被選為中央局宣傳主任。李達歷任湖南大學校長、武漢大學校長、人大常委等職,是毛澤東發起的各種大批判包括「反右運動」的急先鋒。1966年文革爆發,毛澤東授意下,李達連遭批鬥,病重得不到治療,慘死。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