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村民聯名舉報幹部貪污徵地款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湖北黃岡市黃州區路口鎮王家塆村四組村民,最近聯名在網上舉報,市裏徵收全組600多畝土地,1200多萬元徵地補償款和多年來的糧食補貼等,被幹部貪污,到上級政府上訪都官官相護,壓著不管。

王家塆村四組村民透露,全組600多畝土地在2012年被徵收,拆遷約40棟民房,目前已建設12棟17層房屋,至今1200多萬元土地補償款未發給村民,被組長劉華兵侵占。 

王家塆村四組村民呂先生:「我們土地大概有600多畝,全部徵收了,房子拆了。我們一個組有80多戶,大概還有四、五戶人家沒拆,那個土地徵收是黃岡市徵收的,城中新村開發,要我們還建,我們說自己建,它不讓我們建,不給土地。」 

村民還表示,劉華兵還侵占退耕還林款和國家糧食補貼款等,並利用多種名目侵占組集體資金,又對村民使用暴力,2003年將呂世夭毆打至右手骨折致殘住院,其妻到劉華兵家討說法,被他家人毆打重傷住院。2014年,劉華兵與尤荷花發生口角,將人打倒在地,多次踢踹至其小便失禁,重傷住院。 

王家塆村四組村民劉先生:「他貪污我們的土地款、糧食補貼,到村政府去了、鎮政府去了,上面不管壓著,官官相護。不給村民選,自己選他,有村幹部特地把他提上去的,非常霸道,他當幹部他打人,他勢力太大了。」 

王家塆村四組共有190多名村民,土地被徵收後,大都出外打工維生。村民聯名要求撤銷劉華兵組長的職務,清查帳目,追究劉華兵及相關幹部的經濟責任及刑事責任。追回劉華兵侵占的集體資產和個人財產,賠償相關受害人的損失。並要求發放徵地補償款。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