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人臉辨識多強大?外媒實測對決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可以看到不少人,對即將到手的iPhone X充滿期待,不過iPhone X的人臉辨識功能,到底有多麼強大,解鎖的速度,又有多快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國外網站的搶先實測。

戴上帽子,戴上眼鏡,再戴上假鬍子,iPhone X的Face ID都能辨識,在深手不見五指的空間,也難不倒它。11月3號即將在全球開賣的iPhone X人臉辨識功能,不少外國網站,搶先進行實測。

找來一對36歲的雙胞胎測試,竟然騙不過Face ID。

實測人員Greg Fieber:「我非常的驚訝iPhone X,在我們雙胞胎之間能分辨出細節,因為我們部份的家人是無法分辨我們的。」

不過另一對雙胞胎的實測,可就不是那麼回事。

實測人員Mark Franklin:「它確實解鎖了!」

蘋果也坦承,Face ID並非完美無缺,對於不到13歲的小孩,Face ID則可能無法發揮作用。

Apple官方網站:「我們的原深感鏡頭,在這小小的空間,利用極致的深度感測技術,透過掃視解鎖你的手機。」

人臉辨識與指紋辨識的解鎖速度,差距有多大?iPhone X的人臉辨識,從啟動喚醒、刷臉解鎖到進入主畫面,共花了1.16秒;不過iPhone 7Plus的指紋辨識解鎖,卻只花了0.91秒。除了解鎖的速度,外界關注的,還有這一項。

媒體分析師Lionel:「為什麼他們要你的生物特徵,他們先要你的指紋,現在要你的人臉,Apple、Google他們不是想要賣手機,這是個迷思,他們賣你,他們賣你的數據,賣你的行蹤。」

Apple執行長Tim Cook:「我們是重視隱私的,我們想要保護你的隱私,因為我們知道那是你的,不是我們的,當你植入你的人臉到手機裡,它是在手機裡,蘋果並沒有擁有,我們把你的生物特徵加密在你的手機裡,然後由你來決定誰可以擁有,不是蘋果。」

外界引頸期盼的Face ID解鎖功能,背後隱藏的風險又是什麼,成了另一個值得探討的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