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領導人出庭應訊 普伊格蒙特缺席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西班牙最高法院週四開庭,9名前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官員出庭應訊,但加泰前領導人普伊格蒙特與另外四位部長沒有出庭。

九名前加泰政府官員來到馬德里高院,依法出庭應訊。西班牙當局之前以叛亂煽動罪對他們提出指控。

西班牙檢方要求法庭收押其中八名官員,以利進一步調查。

此外,檢察官請求法庭釋放第九名官員、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議會前議長佛卡德爾,給他和加泰地區議員們更多時間準備辯護。法庭將於11月9日舉行新的聽證會。

辯護律師ENRIQUE LEYVA:「暫停執行,以便我們在下週四(11月9日)準備好辯論,儘可能提供更多資料。」

加泰前主席普伊格蒙特和另外4位部長沒有出庭。普伊格蒙特目前在比利時,西班牙法院可能對他發出全歐拘捕令。

普伊格蒙特的律師表示,普伊格蒙特會和西班牙與比利時的司法部門合作。

普伊格蒙特的律師 Paul Bekaert:「如果他們要求,他會照做,他會與西班牙和比利時的司法部門合作。」

加泰地區前主席馬斯說,12月21日的大選,將是保護加泰地區自治區地位的最好方式。

加泰地區前主席馬斯:「加泰羅尼亞12月21日的選舉將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用選票,沒有任何人說這不合法。」

馬斯還表示,普伊格蒙特留在比利時可以更好的為自己辯護。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