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沖天 港指數破24年最長升浪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香港樓價再破頂,9月私人住宅樓價指數持續上升,連升18個月,累計升25%,是24年來最長時間升浪。有發展商看好後市,加快推售步伐。

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顯示,9月香港私人住宅樓價指數升至340,按月升0.27%,連升18個月,累升25.28%;屬1993年來,近24年最長升浪。

樓市一升再升,不少發展商都看好後市,加緊推盤。施政報告發表後,新鴻基旗下的晉海II連續兩輪賣盤,獲大批準買家排隊追捧,當日售空。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實地產,預料今年銷售突破500億港元,創下歷史性新高。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房地產也是香港經濟表現的一個指標。如果香港經濟表現好,房地產應該繼續看高一線,看好一些。我看,未來仍是低息環境,銀行體系流動性相當多,我們認為對香港經濟非常有信心。

另外,由房協推出的政府資助房屋,位於將軍澳和屯門偏遠地區,共涉620單位,單位以市價七折出售,雖然有收入申請限制,但仍然吸引大批市民來參觀示範單位。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