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恐襲後的最後辯論 市長參選人拼安保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距離紐約市長選舉不到一週,最後一場選前辯論在週三(11月1日)舉行,恰逢曼哈頓遭遇惡性恐怖襲擊,三位參選人紛紛在治安上問題上各抒己見。

三名市長參選人,民主黨參選人、現任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共和黨參選人馬里奧(Nicole Malliotakis)和獨立參選人迪亞托(Bo Deitl)在週三的最後一場辯論上,開足馬力,為自己爭取選票。而就在前一天發生的曼哈頓恐怖襲擊事件也成了辯論的重點議題。

白思豪主張增強警民聯繫,但不支持使用監控系統。

紐約市長白思豪:「確保民眾了解『見到可疑就報告』的重要,還要鼓勵社區民眾與警察建立密切聯繫,這些都能幫助警方獲取信息。」

而共和黨參選人馬里奧卻支持讓警察擁有足夠權力,並希望與聯邦政府通力合作爭取撥款,維持紐約市的治安。

共和黨參選人馬里奧:「我絕對支持為警察提供工作所需的一切資源,我們沒想針對任何人群,或宗教團體,但若在十分必要的情況下,我們會為警察提供一切執法所需的資源。」

而獨立參選人迪亞托則表示,民眾安全不應排在「政治正確」之後。

獨立參選人迪亞托:「我們必須要加強的是警民之間的聯繫,但民眾在報告時會擔心外貌歧視的問題,那看看這次的恐襲的嫌犯,那人看起來就像恐怖份子。這是我們要克服的問題,不能被『政治正確』限制住。」

而在恐襲之後,總統川普(特朗普)提出廢除綠卡抽籤的主張,馬里奧雖然沒有表示支持,但也贊同對外來移民進行「極其嚴格」的背景審查。

另外,昨天的辯論還提到白思豪的一項醜聞,布魯克林地產商瑞奇內茨在法庭上供認白思豪「收錢辦事」,瑞奇內茨通過給白思豪近20萬美元捐款,獲得市府好處。白思豪回應說,瑞奇內茨是騙子和罪犯,也拒絕公開與瑞奇內茨的通話紀錄。

紐約市長普選將在11月7日,下週二舉行。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