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買通武警 欲逼宮18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中共武警部隊面臨大調整。11月3日,港媒刊發評論揭露每年的維穩經費超過軍費的原因,大量的維穩費流入到武警手中,周永康通過加官進爵,增撥經費等方式,將武警打造成「周家軍」,妄圖逼宮十八大。

大陸官方報導,10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審議了武警部隊改革的相關「決定(草案)」。據介紹,此次武警部隊改革的重點是,強化中共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集中統一領導,貫徹中央軍委主席負責制,按照「軍是軍、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則,調整武警部隊指揮管理體制等。

這意味着中共武警部隊面臨大調整,在今後將由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雙重管理調整為軍委管理。

中共武警部隊數量龐大,除了各省市的總隊之外,還有十多個機動師,數量高達100多萬人。過去武警的指揮體制表面上屬於軍委與國務院雙重領導,但實際上是由中央政法委和各省市一把手所統轄,中央軍委的領導被架空。

11月3日,港媒刊發評論稱,在周永康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給武警注入大量的資源,添置最先進的武器裝備,當時每年的維穩經費超過軍費,很重要的原因是大量的維穩費流入到武警手中。

評論說,周永康通過加官進爵,增撥經費等方式,將武警打造成「周家軍」,希望使這支部隊在十八大前進行逼宮,改變人事布局,實現自己垂簾聽政的目的。陰謀敗露之後,周永康被調查,武警高層亦遭到全面清洗。

雖然周永康的政變未遂,但事件也引發習近平等的反思,為何周永康能夠指揮得動武警為所欲為?歸根究柢,是周永康利用武警接受國務院、中央軍委雙重領導的空子,大權獨攬。

2012年,王立軍逃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事件發生之後,薄熙來也曾指揮重慶武警跨省追截王立軍,並包圍封鎖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這件事也引發高層的警惕。

為預防此類事件再度發生,今次當局向全國人大提交的議案,就是要將武警這把槍桿子重新收回到軍委主席手中,防範陰謀家利用這支部隊陰謀造反。

武警最初是江澤民的私家軍

江澤民上台初期,由於鄧小平的親信楊尚昆、楊白冰兄弟掌控軍權,江澤民轉而倚重武警。耗鉅資擴建武警部隊,將這支部隊發展成「第二權力中央」的武裝力量。

1995年5月,中共將公安部領導的武警部隊劃為由國務院、中央軍委雙重領導。同年12月17日,江澤民將武警部隊總部由副大軍區級升格為正大軍區級。1999年,武警北京市第一總隊和第二總隊合并為武警北京市總隊(正軍級)。

1997年和2003年,江澤民進行了兩次「大裁軍」,1997年裁掉50萬人,2003年再裁掉20萬人,很多裁減的正規軍被變身成了武警。1996年10月,中共軍隊裁軍16個輕裝師部隊約15萬人,也均轉換成武警的機動武警部隊。

1997年9月12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五大中,武警正式獨立組成一個代表團,成為中共政權倚重的武裝團體,與中共陸、海、空三軍以及第二炮兵地位相當,且規模越來越大,裝備越來越精良,官兵待遇亦越來越高的部隊,也被稱為「江澤民的私家軍」。

外部估計,中共武警部隊的總兵力估計達150萬,包括超過半數的80萬內衛部隊。

2006年,中共武裝警察連級(中隊)以下攜械行動批准權力,下放給省級政法委。

武警司令和政委撰文:要求部隊嚮應付「民間大規模群體事件」方向轉變,導致各地動用武警鎮壓民眾抗議的次數劇增。

江澤民親信周永康從2007年成為政治局常委後,為了迫害法輪功和打壓不斷高漲的民間維權運動,動用的「維穩」費用逐年增加。

2009年、2010年、2011年,中共公共安全支出分別為4,744.09億元、5,517.70億元及6,293.32億元人民幣,年增幅在700餘億元左右。

2012年的「維穩」經費達到7,018億元人民幣,超過一年6,703億元的軍費開支。

在此期間,周永康為強調政法委的作用,常常無事生非,有意將事態擴大化,以騙取調動大規模武警部隊的軍委批示,在接到一些地方群體事件報告時,故意拖延時間,等待事態激化,才向中央軍委要求調動大批武警,以此騙取「維穩費」,並讓政敵背黑鍋。

中共國防部2013年發表國防白皮書,提到中共武警在2011到2012年期間處置公共突發事件、維護社會穩定等,累計用兵160多萬人次。

這些大多是官方用來打壓民間維權抗爭運動。面對中國大陸各地爆發的大規模群體事件,周永康反覆使用特種裝備殺戮民眾,不斷強化和訓練手中控制的暴力機器。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事件爆發後,薄熙來、周永康企圖政變的陰謀被曝光。

周、薄政變所倚重的重要武裝力量正是武警部隊。包括王立軍逃館事件中,薄熙來曾動用武警包圍美領館。隨後的「3·19」政變中,周永康動用的也是武警。

習近平掌權後,武警成為對習最大的一個威脅。周永康被調查後,被稱為中共政權「近衛軍」的武警部隊一直處於被清洗中,直到十九大前,武警部隊高層幾乎被一窩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