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卡與安倍:「女性經濟學」是經濟核心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周五(11月3日),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同出席了在東京舉辦的第四屆世界婦女大會。伊萬卡表示,將激勵更多女性創業,促進經濟發展。

在東京舉行的第四屆世界婦女大會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以婦女創業和經濟獨立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說。

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身為專業人士並有三個孩子的母親,除了家裡可以提供的幫助外,我也經歷過,如何掙扎應對大量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平衡。然而,我比多數人幸運得多。」

伊萬卡表示,女性在職場上的努力,不僅是自助,也是建構家庭與社會的未來。

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由於我一生所獲得的機遇,我覺得有義務抓住這一時刻,參與行政管理。我看見一個機會,可以協助激勵由女性創辦的商業,發展我們的經濟。」

伊萬卡肯定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經濟發展中所提倡的「女性經濟學」。

安倍晉三表示,推動兩性平等的「女性經濟學」,是他的經濟增長政策的核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五年前當我成為日本首相時,我就大力提倡增強女性的賦權,並作為日本經濟增長政策的中心。」

安倍并宣布,出資57億日圓、約等於5000萬美元,支持伊萬卡創辦的女性企業家輔助基金。

伊萬卡感謝日方的親切招待與支持。當晚,伊萬卡與安倍共進晚餐。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