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香港開售 陸客大減炒價急降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蘋果紀念十週年特別版的IPHONE X,星期五早上在香港各蘋果分店開賣,吸引市民排隊取機。不過,由於同步開售的大陸貨源充足,令手機回收價急跌,從預估過萬元,到賺數百元至逾千元就有成交。

記者:蘋果IPHONE X全球開售,在香港IFC旗艦店,我們看到排隊人潮相當多,已經繞商場一整圈。

八點一到,蘋果店迎來首批成功訂購手機的顧客,按預定好的時間到場取機。現場有過百人排隊,整體秩序良好。有市民購買了兩部9888港元的灰色256G,打算一部自用,一部轉售。

香港市民陳先生:我想1.1萬-1.2萬每部。

記者:之前估計炒到(賺)過萬元,會不會有些落差?

香港市民陳先生:一點點了,不過也沒有所謂。

香港市民曾先生:(IPHONE X)這個名有吸引力,加上功能,包括指紋和面部辨識功能。

這位蘋果粉絲,上月剛買了IPHONE 8,又來買IPHONE X,仍在猶豫用哪款。

香港市民葉先生:因為習慣用TOUCH ID, 未決定是否用它的FACE ID。

有炒家指,新機炒價大跌,和大陸客減少有關。

香港炒家強哥:你見有多少大陸遊客,最主要是旅遊客來買。

記者:是不是因為他們在大陸也同步賣?

香港炒家強哥:同步上市,同步上市的差價大家走不遠。相差1000元左右。

另外,適逢新手機開賣,香港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等勞工團體,全球同步到蘋果專賣店外示威,抗議蘋果十年來的血汗剝削。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