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脫北高官:朝鮮政權或從內部垮台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20年來最高級別的朝鮮叛逃者太永浩(Thae Yong Ho),日前在美國國會作證。他指出,金正恩政權可能比人們想像的更加虛弱,加強向朝鮮人民傳播訊息對瓦解金正恩專制政權能發揮作用,他還呼籲美國政府採取外交途徑解決朝核危機。

去年叛逃至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11月1號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他表示,金正恩獨裁政權可能比人們想像的更加虛弱,表面上金正恩似乎已透過恐怖統治鞏固了自己的權力,但朝鮮境內也同時發生了巨大且意想不到的變化。

太永浩透露,自由市場正在蓬勃發展,許多朝鮮人已不再盲目接受政府的洗腦。他還表示,朝鮮人民不關心國家的宣傳,反而更常觀看被禁止進口的韓國電影和電視劇,這種現象削弱了朝鮮政權的穩固性。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現在朝鮮已經出現了一個非常令人鼓舞的現象,金正恩、金日成、金正日這些像,經常有人潑墨汁,就是打在雞蛋裡面,朝鮮就是缺電的嘛,在這些所謂領袖的塑像周圍都打上了燈光,要看誰在扔雞蛋,在潑墨的,還有也出現了反對金正恩的標語啊等等,這使得金正恩政權非常驚慌,這說明,金正恩政權已經不得人心。」

太永浩還表示,可以藉由傳播訊息來教育朝鮮人民站起來對抗政府。太永浩10月31號,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演說時透露,朝鮮境內已經可以取得攜帶式的數碼裝置和可輕易隱藏的記憶卡。他呼籲輸入更小型的數碼播放器,便於朝鮮人民接收外界頌揚民主自由和人權理念的訊息。

不過,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單靠傳播訊息來對抗朝鮮政權,這是遠遠不夠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他這種說法是一種過於樂觀的講法,不是說你對朝鮮進行一些網站或者廣播等等,通過信息方面的滲透就能夠達到的。你想一想,文化大革命結束以前,你說那個時候有沒有美國之音,有美國之音,但是美國之音能對中國的局勢起到多少的影響,0049我覺得作用沒有他想像的那麼大啦。」

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在這個關鍵時刻提出,要在內部對朝鮮進行訊息傳播,讓人們知道真相,還是一個有效做法。

李天笑:「他實際上就是針對目前朝鮮內部的這種不滿的呼聲,來進一步讓朝鮮人民知道真相,這樣的話,使外部的,美國西方世界對它的軍事打擊,還有經濟制裁,還有外交手段,和它內部的,反對金正恩這個力量結合起來,這樣的話,內外呼應,就使得金正恩政權很快就會垮台。」

太永浩還呼籲開放從中國通往韓國的通道,他說,如果中共不遣返朝鮮人,更多朝鮮人早就湧入韓國了,這會直接導致金正恩政權垮台。

李天笑:「歷史上已經證明,如果人民覺醒的話,對這個獨裁是一種致命的摧毀。0400越來越多的情況表明,朝鮮民眾對它們反抗是時有發生,而且現在由於核試爆,使得國民經濟整個處於崩潰的邊緣,它的軍事政策沒有經濟力量支持,沒有石油、也沒有外匯,那很快就會垮台的。」

在聽證會上,太永浩也強調,美國在考慮軍事選項之前,也要嘗試各種可能的外交途徑,包括與金正恩至少舉行一次會面,以了解金正恩的真正想法以及說服他放棄現有的危險道路。

李天笑:「川普現在第一手段當然還是採取外交、經濟方式,但如果外交、經濟方式沒有見效,那後續的可能採取軍事打擊等等。」

據《新聞週刊》報導,太永浩在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若對朝鮮發動軍事攻擊,金正恩會立刻對韓國實施軍事打擊。他還說,朝鮮官員被訓練在戰況發生時,無須更高領導的進一步指示就可以按下發射按鈕。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