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 各國期待美重申承諾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週五上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離開華府,啟程前往夏威夷,開始了他為期12天的首次亞洲之行。外界期待,川普此行除了朝鮮問題,也能進一步展示其亞太戰略,並重申對區域內國家的承諾。

週五早上,川普離開白宮。他對這次亞洲之行充滿信心,還表示要在最後一站菲律賓多停留一天。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談到貿易,當然要談朝鮮,我們會得到眾多國家和人民的支持,等著看吧。我想這次行程會很成功。充滿良好願望。」

川普將首先到達夏威夷,5日前往日本,7日到韓國,8日到中國會晤習近平,之後前往越南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最後到菲律賓,出席東盟(ASEAN)峰會及東亞峰會。

美國國國家安全顧問H.R. McMaster:「川普這趟行程將聚焦三個目標。第一個,強化國際推動朝鮮無核化的決心。」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表示,川普將要求各國在朝核議題做更多努力﹐因為對付朝鮮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

這次川普出訪的五國中,中﹑日﹑韓和越南,都是排名前列的美國貿易赤字國,其中中國排名第一。如何消除與這些國家的巨額赤字﹑推動公平貿易,也是川普亞洲行的主要目標。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張克斯﹕「中方將重啟下一階段的美中關係。真正問題是,其成功決定於,他們在(貿易和朝核)兩方面的讓步,是否讓川普政府認為足夠多。」

這次出訪是川普政府向區域內國家宣示其未來亞太戰略的好機會。美國高層官員最近多次提到,希望推動一個「自由與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東南亞項目主任Amy Searight﹕「區域內國家都在觀察,在河內及亞太經合會議峰會上,這一戰略如何被納入川普總統的演講。如果有,將會是很好的『再保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