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醞釀加入工會 億萬富翁關閉兩家媒體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在紐約報導當地新聞的DNAinfo和Gothamist兩家網路媒體,一週前員工還在慶祝加入工會,本週四老闆突然宣布關閉兩家網站。外界和內部員工都感到意外。

目前,DNAinfo和Gothamist官網顯示相同內容,宣布正式關閉。

坐擁21億美金的富豪乔•里基茨(Joe Ricketts)2009年創建DNAinfo,之後又收購了Gothamist。每月有900萬讀者,網站訪問量超過1500萬次。在社群網絡也有200萬粉絲。

里基茨給出的理由是: 「DNAinfo歸根到底是公司,需要商業上的成功才能生存。」

在紐約主要媒體紛紛裁員的情況下,里基茨的網絡媒體也一直在虧本。另外,上週其員工投票決定加入美東作家工會。這也成為里基茨決定關門的原因之一。並在今年4月編輯部門醞釀加入工會時,發出過警告。

在選舉中支持川普的里基茨曾在網上貼文(《我為何反對在自己創辦的企業中有工會》)表明立場:
(http://blog.joericketts.com/?p=557)

工會製造一種「我們」和「他們」之間的對立,破壞了企業成功所需要的團隊精神。

如今,不僅紐約要加入工會的員工受到影響,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和華府的員工加起來115人都失去了工作。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