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美客機突返北京引猜測 機上有「郭伯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美國聯合航空一班航機,3日從北京飛往華盛頓途中,突然折返北京首都機場。事件引發輿論猜測。儘管有消息稱機上有人鬧事被迫折返,但也有猜測認為,不排除機上有「大老虎」外逃,當局採取的緊急返航措施。中共前國家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抓前,就曾傳出化妝外逃,最終被從空中截回。

據港媒東網4日報導,折返北京首都機場的航班編號為UA808,於11月3日下午6時56分從北京首都機場起飛,飛往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在中途突然掛出應答機7700緊急編碼,該編碼通常為班機出現緊急狀況。

隨後,該架航班班機折返北京,並於當晚8:50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資料顯示,該航班執飛機型為波音787,機齡為5年。

微博「航空物語」消息稱,美國聯合航空UA808航班,因機上座位18J旅客鬧事,衝撞空乘,飛機被迫返航北京。此名旅客已被制服。後續航班將被取消。

不過,不少網民質疑事件沒這麼簡單,有網民問:「因一名旅客鬧事飛機折返?航班被取消?有人信嗎?」甚至有人質疑中共前國家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出逃事件再現。

3年前,媒體曾報導,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南京軍區實行空中管制,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被取消或延誤。

當時有民眾在微博和推特曝料,有中共軍隊高級將領「男扮女裝」出逃被攔截,還有網友貼出了用PS製作的郭伯雄男扮女裝的照片。

事後,海外媒體詳細記述了事件經過。

2014年7月6日,郭伯雄以到南京、上海和杭州與老戰友聚會為理由,向中央軍委辦通知需外出一周。此時郭伯雄雖然仍然享受副國級待遇,但事實上已經受到相關部門監控。

按其預報的時間日程,郭伯雄應該回到北京,但監控部門一時失去了郭的行蹤。

2014年7月13日清晨5時,中辦、國辦及軍委辦同時下令華東地區涉外航空站實施管制,同時廣東、廣西、福建及海南等港口、出入境口岸亦提升戒備,直到13日下午4時才宣布撤銷。

消息稱,郭伯雄於2014年7月12日上午到達上海,當時已被有關方面追蹤到,郭以假名護照持有三張自上海飛往歐洲的頭等艙機票,而機票持有人姓名顯示均是女性,兩名40歲,一名68歲(疑為郭伯雄本人假扮)。

2014年7月13日下午2時40分,郭伯雄在上海虹橋機場附近軍區招待所和女伴喝酒時被有關方面截獲,而其原準備當天晚上7時即乘坐航班出走。

今年6月份港媒報導,2012年薄熙來出事後,郭伯雄、徐才厚感到政治上壓力加大,開始為後半生籌謀,設法離開中國。但是,如何離開、離開後如何避免或減低政治壓力,成了二人謀劃的首要問題。

報導披露,自2012年春到2013年秋,二人先後6次策劃借「外訪」和「休息」出逃,但均被當局以各種理由攔下。從外逃計劃全部落空到最後落馬之間這一段時間,陷入絕望的徐才厚曾兩次準備自殺。2015年3月徐才厚病亡。

郭伯雄日記記載,郭5次打算自殺,已經和家人作了告別,但到最後一刻還是貪生怕死。

2015年4月9日,郭伯雄被調查。同年7月30日,郭伯雄被開除中共黨籍,並移交軍事檢察機關處理。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郭伯雄私設「大炮」對付習近平 自知不妙拜見「大師」
相關鏈接: 軍官踢爆郭伯雄真實貪款:可救兩個希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