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大秘楊晶意外出局 內幕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李克強大秘、原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在中共十九大上意外出局,未當選中央委員,引發外界猜測。日前,港媒曝光了楊晶裸退出局的內幕。

中共十九大10月24日閉幕,十九大「兩委」名單出爐,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國務院秘書長楊晶都未榜上有名,令人意外。

港媒《東方日報》11月4日披露了楊晶出局的原因,據說,楊晶沒有入選中央委員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楊晶與「團派」頭號人物令計劃有瓜葛,楊在內蒙擔任團委書記時便與令搭上關係。

二是楊晶遭舉報影響仕途,楊晶被爆在內蒙期間與一女子有不正當關係,遭到該女子親屬的持續舉報。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4歲的楊晶,蒙古族,長年在內蒙工作。2003年,楊出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2008年調入北京,擔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2012年起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次年出任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正式成為李克強的「大秘」

據悉,劉雲山也曾在內蒙古官場任職20多年,被指在那裡擁有龐大的關係網。

中共十九大後人事發生大調整,目前財政部部長肖捷已接替楊晶出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並接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而國務院秘書長職務由誰接任尚不明了,楊晶的去向不明。

楊晶與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一樣,都未到退休年齡,但都意外「出局」。外界發現,兩人均與令計劃有染。

有美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李源潮在十八大「只差一步」就登頂,進入政治局常委,但最終因被揭發與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在十八大前搞「海選」,犯了大忌,最終無緣入常。

令計劃被拿下後,李又被爆出因妻弟的問題,被習王多次「敲邊鼓」警告,李的兩任秘書也被當局拘查。十九大李被免去其政治局委員,退出權力中心,「軟著陸」到中共政協任虛職。

港媒評論文章稱,十九大新人事格局顯示,以往太子黨、上海幫、團派三分天下被習一朝顛覆,習家軍全面上位,政治局一家獨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