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獄中遭虐待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訊】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被控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羈押至今已近11個月。3號,黃琦的辯護律師李静林到看守所會見,得知黃琦在獄中遭到虐待,包括被犯人毆打。

據《維權網》報導,被羈押在綿陽市看守所的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在獄中遭嚴重虐待,被犯人毆打,腿部受傷。另外,看守所還扣押家屬給黃琦的存款,不讓他使用,使得黃琦連衛生紙都沒有。黃琦母親蒲文清聽說兒子慘狀十分激動。

3號上午,黃琦的辯護律師李静林會見黃琦後,得知情況後,下午立即到檢察院投訴。

黃琦辯護律師李静林:「他們裡面的犯人打了他,我看見他的左腿有瘀傷,還有看守所裏邊沒有給他提供與其他犯人同樣的待遇,不讓他買東西,連手紙都不讓買,昨天我到檢察院去投訴了。」

報導還說,黃琦在第二次坐牢期間及之後已罹患絕症,包括激進型新月體腎炎、腎功能衰竭及腦積水、心肺等病。之前律師曾為黃琦申請保外就醫遭到拒絕。

李静林:「他那個病是很難醫的,他有風濕性心臟病啦,還有腎病啦,這兩樣都是很難醫的嘛,需要長期吃藥,藥沒有斷,他那個沒辦法斷藥,斷了藥生病會有危險。」

黃琦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為弱勢群體發聲,為此兩次被判刑,第一次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獲刑5年,第二次以所謂的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獲刑3年。2016年11月28號,黃琦又被控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羈押至今已近11個月。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