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佐藤秀明與AAMANNS 1921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訊】社區廣角鏡(第501期)日本料理含蓄、感性,堅持簡約和純淨的味道;廚師佐藤秀明把這一傳統理念融入到法國料理中,在美食領域努力耕耘。來聽聽佐藤秀明的故事。

佐藤秀明曾任香港天空龍吟的主廚,僅六個月使餐廳榮獲米其林二星的榮譽,後自主創辦了Ta Vie • 旅餐廳。他融合了法式與日式料理的哲學與意韻,以「純淨,簡單,當季」為其追求,充分展現出食材的本味。

佐藤主廚積極參與各項世界級烹飪活動,2016年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48位,2017年更躍升至33位。

丹麥正逐漸成為世界的美食之都。2017年,北歐版《米其林指南》中,丹麥有21家星級餐廳,共獲得26顆米其林星。這促使更多的丹麥餐廳致力於加入米其林星級餐廳的行列,丹麥哥本哈根的AAMANNS 1921餐廳便是其中之一。

2017年9月,佐藤大廚應哥本哈根AAMANNS 1921餐廳的邀請,來到丹麥參加哥本哈根年度國際美食節,同時為重新裝修後開張的AAMANNS 1921餐廳助陣。本台記者對佐藤大廚與AAMANNS 1921餐廳大廚MAXIM SURDU作了專訪。

佐藤秀明:我叫佐藤秀明, 來自香港的Ta Vie飯店。

我將與Aamanns 1921合作。

我的風格之一、我的烹飪生活是推陳出新。

我的創新源於傳統和歷史典故。

我覺得我的料理展現了所有我的特點,帶有非常強的日本料理和法國料理的烹飪歷史淵源。

我自己並不是丹麥人,但我發現丹麥的開放式三明治是一道非常有意思的佳餚。

你可以發明和混搭不同的配料,將熏肉、酸菜、泡菜……等配在一起,

我覺得於我而言,那可是一種美味。

為了創新,我們還採用了許多自制的佐料,如泡菜、醋、自制的麵粉和從森林里採摘的草藥。

我們自產自己的麵粉,有自己的黑麥、歐蘭、達拉爾,那都是古老的種籽

我們將種籽放在室內,白天做新鮮麵包時將它們磨碎。

佐藤秀明:Aamanns精選的三明治,我是在五年前的一本食品雜誌上讀到過。

第一次讀到時,感覺非常有意思,因為我覺得它展現了丹麥人的生活、歷史和食品文化。

因三明治而超越生活,這很有意思。

我渴望看到建立良好的顧客信譽。

瞭解他們的感受,特別是北歐食品與我們的東方食品,看上去兩種飲食文化的表達和展現是如此的不同,

但它們大多都源自具有悠久歷史的傳統食品。

儘管展現不同,但方式上非常接近。

烹飪百分之九十九是傳統,因此我總認為飲食就是文化。

廚師的靈感與創新只佔0.001,很小的一點,我們的食品、佐料和技術,幾乎所有我們傳承的都源自祖先或祖輩。

但如果我們加入的靈感甚至僅為百分之0.001,即可創出新品。

新唐人記者桑子、瑪麗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