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總理閃電請辭 沙特媒體:有人意圖暗殺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5日訊】因人身安全細節,4日,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宣布辭職,並指控伊朗及其在黎巴嫩的盟友真主黨正製造阿拉伯國家的衝突。外界分析,哈里里的請辭使得黎巴嫩經多年政治僵局後在去年成立的聯合政府瓦解,也代表讓真主黨和伊朗得逞。

沙特擁有的泛阿拉伯電視頻道al-Arabiya al-Hadath週六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稱,意圖在貝魯特暗殺黎巴嫩總理哈里里(Saad al-Hariri)的一項陰謀於數天前被遏阻。

此消息獲得沙特海灣事務部長薩布漢(Thamer al-Sabhan)證實,並稱有人意圖暗殺薩德.哈里里的陰謀。

3日,薩德.哈里里曾前往沙特阿拉伯,4日就宣布辭去黎巴嫩總理辭務,並在電視上指控,真主黨「將槍口指向」也門敘利亞和黎巴嫩。

他在某個保密地點宣讀聲明說,「我們身處的環境,已有和(他的父親、已故總理)拉斐克.哈里里(Rafik al─Hariri)烈士遇刺前相似的氣氛。我感覺到,有人正秘密計劃要取我性命。」

他說,真主黨和伊朗已將黎巴嫩帶到國際制裁的「暴風眼」。

相關視頻:

外界分析,薩德.哈里里請辭使黎巴嫩退回到沙特阿拉伯與伊朗間的區域角力第一線,且似乎會使黎巴嫩內部遜尼派和什葉派信徒間的教派緊張關係加劇。這也使得去年才成立的黎巴嫩聯合政府瓦解。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