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激鬥內幕 王滬寧最後一刻「當選」常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中共十九大期間,入常熱門人選王滬寧曾一度「消失」,引發外界對其「失常」的猜測。日前消息說,因內部激斗嚴重,意見不一,王滬寧連續幾天緊急受命修改文件;王本人直到最後一刻才確認入常。

10月24日,十九大閉幕。25日,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選出」了新一屆政治局和常委會。王滬寧當選政治局常委,排名第四。

日前,海外政論家陳破空在 Youtube 直播中引述從內部消息說,十九大上發生了很多分岐和衝突,各派交鋒激烈,意見不一。而做為十九大報告起草人及黨章修改的執筆人,王緊急受命修改很多東西,還包括報告、閉幕詞等。因此,他連續消失了四天。

陳破空表示,王滬寧入常也是各派妥協的結果,直到十九大閉幕之後才「當選」為常委。

他認為,七常委的人選,包括王岐山的卸任,都是中共內部惡鬥的結果。

中共十九大期間,王滬寧被觀察到曾缺席其所在的海南代表團分組會議,其活動報導集也在黨媒上蹊蹺變成空白,一度引人猜測。

對於王滬寧的派系背景,外界說法不一。

陳破空認為,新一屆常委中,王滬寧和韓正算是「準江派」,雖然出身江家,但誰當權跟隨誰,實際應該屬於「風派」,因此能「三朝不倒」。

而曾在軍隊任職的北京紅二代向《大紀元》表示,有人以為王滬寧是江派官員,但他其實跟習近平走得很近。這次王滬寧晉升,江派還在那裡反對,是習近平力主他入常。

港媒報導稱,王滬寧背景複雜,是由江派曾慶紅推薦進京。他歷經三任總書記不倒,算是政壇奇蹟。

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8月號也曾報導,當年7月上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王滬寧作了自我反思,承認當年「違心地」與曾慶紅一起推出並且大樹特樹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理論,甚至將其與馬主義、鄧理論相提並論。

也有港媒認為,王滬寧能歷任中共三代不倒,是因為他除了出差,絕大部分時間都在辦公室裡工作,無門無派。

政論家胡平向《大紀元》表示,王滬寧能進入常委會,具體原因包括:第一,他是各方面都能接受的人;第二,資歷很深;第三,習近平需要他打造「新思想」。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