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槍擊案釀26死 川普彭斯發推文為受害者祈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美國德州週日(11月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26死,死亡人數可能攀升。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案發後,第一時間發推文,表達關注。副總統彭斯也發文稱,為受害者及其家人而祈禱。

川普、彭斯第一時間發推表關注

週日抵達日本訪問的川普在當地時間凌晨3點發推文表示:「願神與德州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的民眾在一起。聯邦執法人員已在現場。我在日本密切關注著情況。」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在推特上說,「凱倫(彭斯夫人)和我為在德州的受害者及其家人而祈禱。我們和你們一樣感到悲傷,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堅決反對邪惡。感謝那些第一(時間)出動(救援)的人員。」

川普的大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也發推文表示,「願上帝保佑德克薩斯州薩瑟蘭泉民眾。我們整個國家都為那些遇難者及其家人感到心碎。我們愛你們,我們與你們在一起。」

德州州長亞伯特(Greg Abbott)在推文說,「我們的祈禱將和所有在這個罪惡行經中的受害者一起。我們感謝執法部門的回應。公共安全部門不久將會給出更多細節。」

德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科魯茲(Ted Cruz)在推特上稱,為薩瑟蘭泉民眾祈禱,並感謝在現場勇敢的急救人員。


德州槍擊案26死,槍手似乎不只一次重新裝彈 。 (Erich Schlegel/Getty Images)

德州槍擊案 槍手似乎不只一次重新裝彈

該事件事發於當地時間5日11點30分左右,一名槍手走進威爾遜縣薩瑟蘭泉的一個小教堂內,開始射擊。該教堂距離德州聖安東尼奧東南30英里,是一座300至600人的小鄉村。

目擊者稱,在距離教堂50碼以外聽到半自動步槍的射擊聲。一名在案發教堂對街加油站工作的目擊者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聽到至少20聲速射槍響;其他附近的人表示,槍手似乎不只一次重新裝彈。

當地出動6架直升機運送傷者。聯邦調查局和ATF特別反應組也趕赴現場。教堂外被警車和緊急救護車輛包圍。目前已知只有一名槍手,案發後遭到槍傷死亡。

當地警方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目前已查出兇手是26歲的男子德文•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

凱利是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郊區新布朗費爾斯(New Braunfels)居民,已婚。他犯案後逃逸,在警方短暫追捕過程中,死於鄰鎮的瓜達魯普郡(Guadalupe County ),目前不清楚槍手是遭警方擊斃或自戕。

CNN報導稱,在治療傷者的醫院裡,目前至少有8人仍未度過生命危險期。據悉,傷者中有一名2歲的幼童。

ABC報導稱,死者中還包括一名14歲女孩波梅羅伊(Annabelle Renee Pomeroy)。她的父親是教堂的牧師。

波梅羅伊的父親表示,週日上午他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對於他來說週末不在教堂,這種情況很少有。其他的死者也都是和他關係密切的朋友。


11月5日,德州發生
槍擊案,造成數十人死傷。(Erich Schlegel/Getty Images)

德州地方新聞「Wilson County News」編輯史密斯(Nannette Kilbey-Smith)對在美國小城鎮發生槍擊案表示震驚。史密斯說,這只是一個典型的小鄉村教堂。人們只是去那裡禮拜、聚會和慶祝。

(記者李紅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德州教堂週日發生槍擊 至少26人死亡(現場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