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墜毀也門邊境 沙特王子與機上7人全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沙特阿拉伯王室4日飭令32歲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領導成立反貪腐委員會,5日隨即逮捕11名王子、4位現任部長和數十位前部長,最新消息,前王儲穆克林的兒子曼蘇爾王子乘坐的直升機5日在與也門交界墜毀,機上8人全部罹難。

Al-Ekhbariya電視台發布王子曼蘇爾(Mansour bin Moqren)的死訊,曼蘇爾是阿西爾省(Asir province)副省長。他的父親穆克林(Muqrin bin Abdul Aziz)是現任國王薩爾曼的同父異母弟弟,2015年1月曾繼任王儲,但在同年4月間即遭罷黜。

隨曼蘇爾搭機的還有5名官員,機上另有2名機組員,全無倖免。當局尚未對外說明墜機原因。

沙特隨即宣布關閉和也門接壤的海陸空邊境。不過,目前尚無法確認曼蘇爾之死,是否與也門的導彈或反貪行動是否有關。

相關視頻:王子曼蘇爾與4名官員準備坐上飛機。

因曼蘇爾墜機地點界於沙特與也門的交界處,沙特曾於4日攔截並摧毀一枚,從也門境內發射至利雅德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King Khaled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彈道飛彈」,未造成傷亡或損害。

另外,沙特4日才由王儲穆罕默德成立反貪腐委員會,5日即逮捕11名王子、4位現任部長和數十位前部長。其中包括億萬富豪阿勒瓦利德(Al-Waleed bin Talal)王子。另多名政府高層被撤換,包括國民警衞隊主管及經濟大臣。

外界認為,穆罕默德已被視為沙特王國實質統治者。據了解,他上任後即致力改善在國際間備受批評的沙國保守形象,近日已宣布將開放女性可開車、可進入主要體育館等政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