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莫低估美國決心 將採取新措施解決朝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為期12天的亞洲之行拉開帷幕。5日抵達日本後,川普就朝鮮問題發表強硬言論,稱「獨裁者」不應該低估美國的決心,並表示美國政府計劃採取新措施來解決朝核問題。

11月5日早上,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抵達亞洲之行首站日本,在東京郊區的橫田空軍基地降落。

川普在橫田空軍基地受到美軍官兵的歡迎,川普在沒有點名的情況下,向「獨裁者」喊話:「沒有人、沒有獨裁者、沒有政權……應該小看美國的決心。」

他接著對駐軍官兵表示:「歷史已經反覆證明,暴君的道路是走向貧窮,苦難和奴役,但強國和自由人民的道路,堅持他們的價值觀和對未來的信心,已經被證明是通往繁榮與和平之路。我們珍惜自己的文化,堅守自己的價值觀,並且始終為自己的信仰而奮鬥。」

川普告訴現場的美軍:「對那些謀求掠奪無辜者的暴君和獨裁者來說,你們是他們最害怕的威脅。

川普稍早在空軍一號上表示,將很快決定是否把朝鮮納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之中。並稱,美國政府計劃採取新措施來解決朝鮮問題,但並未提供細節。

川普隨後乘直升機前往埼玉縣川越市的名門高球場「霞關鄉村俱樂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他們還在國際名將松山英樹(Hideki Matsuyama)的陪同下打了九洞高爾夫,期間討論了朝鮮和貿易問題。

安倍晉三在川普抵達前對記者稱,他歡迎川普的來訪,將此視為建立兩人之間的「友誼和信任」,加深兩國聯繫的良機。

安倍表示,「我希望我們將能就包括朝鮮問題在內的國際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川普與安倍進行完「小白球外交活動」後,川普在晚宴前發表簡短講話稱,美日關係比以往更為緊密。

此外,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也向媒體透露,他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討論了「現在是時候對朝鮮施加強大的壓力。」一位隨行的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施壓取得了效果。

這位官員稱,「我認為,我們現在比過去幾十年更有機會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最重要的是國際社會團結一致真正切斷朝鮮的生命線。這就是解決的辦法。」

川普訪問日本後還將陸續訪問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14日結束亞洲行程。川普此次亞洲行,朝鮮核威脅成重頭戲,川普與各國將如何合作佈局,引發全球關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