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口臭的小處方 快用這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很多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會造成口臭,所以想克服口臭問題,就得先了解自己口臭的成因。耳鼻喉科醫師劉博仁在《完全根治耳鼻喉疾病:眩暈、耳鳴、鼻過敏、咳嗽、打鼾》一書中指出常見口臭原因和解決口臭的生活小處方。

常見口臭原因:

鼻腔咽喉:鼻竇炎、鼻過敏、鼻塞、扁桃腺發炎、張口呼吸等。

牙齒:蛀牙、牙結石、牙周病、牙齦炎。

胃腸問題:胃酸逆流、消化性潰瘍、消化不良。

飲食:大蒜、韭菜、洋蔥等含硫食物;牛奶等高蛋白食物;甜食或是咖啡等酸性飲料。

除了上述的行為以外,抽菸、酗酒、嚼檳榔、服用阿斯匹靈或是患有糖尿病等各種情況,都可能造成嚴重的口臭。

解決口臭的生活小處方:

每天有充足的睡眠能讓肝臟完整修復,就能增進身體解毒的能力。

最重要的是,三餐飯後要刷牙,每天都要清理牙縫,並半年要找牙醫師洗牙、檢察牙周組織。

戒除菸、酒、檳榔,另外,牛奶、乳製品、臭豆腐、豆腐乳也盡量不要食用。而咖啡、泡菜、韭菜、洋蔥、大蒜等食品也可能是造成口臭的元兇,也要小心食用。

規律運動可以調節自律神經,改善口腔唾液腺的分泌狀況,自然能緩解口臭問題。

綠茶不只清爽又對身體有很多好處,而且無糖綠茶還能幫你消除口臭!有口臭的人建議每天飲用。

如果遵循了上述方法還是沒辦法解決你的口腔異味,請諮詢耳鼻喉科醫師替你解決。

另外,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科學家們最新發現,導致牙周病的細菌不只刺激免疫系統,導致牙周發炎、骨質流失,還進一步阻斷免疫細胞的殺傷能力。預防牙周病防口臭方法:

每半年洗一次牙:再怎麼認真清潔,一定會有死角,而且已經生成的牙菌斑,也並非刷牙能夠輕易除去。所以每半年找牙醫師報到一次,是很基本而且必須的要求。

做好口腔衛生:這是老生常談了,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教,刷牙怎麼刷、牙線怎麼用,Google一下都找的到。

準備一包口香糖帶在身邊:如果老覺得出門在外不太可能隨時有需要時就刷牙,帶包口香糖,覺得口腔有點異味時嚼個兩顆,但不能完全取代刷牙和牙線的效果。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