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兒子討要弟弟妹妹 孫燕姿計劃40歲生二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孫燕姿睽違三年,日前在台灣出席新專輯MV首映會。受訪時她透露,活動結束就趕回新加坡,去籌備5歲兒子生日派對。結婚6年的她計劃明年40歲時生第二胎,因兒子討要弟妹,為此經常說她太瘦,應該吃得肚子大才會有小寶寶。

孫燕姿日前發表新專輯《孫燕姿 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她在首映會上透露,歌曲靈感來自最近迷上作畫,此次繪畫作品搭配專輯舉辦特展。由於在忙碌的行程中還要兼顧媽媽角色,她說活動一結束就會趕回家,為5歲的兒子「納小子」慶祝生日。

被問及準備什麼禮物給兒子,孫燕姿說:「陪伴就是最好的禮物。」談到因工作離開小孩身邊,她表示,雖然兒子比較黏她,但丈夫也會幫忙照顧,還說以前兒子看不到媽媽會哭,但現在不會,她的教子之道是:「會跟他說有幾天不在,他就會自己倒數。」她的分享讓媽媽網友們大開眼界、深受啟發。

近年來孫燕姿對繪畫興趣甚濃,還在自家頂樓還裝修了工作室。問到兒子有無被媽媽的藝術天分感染,她笑著說:「他對機械比較有興趣,說長大要當變形金剛。」想到這個,她就頭痛地說:「好難喔,媽媽不知道怎麼完成他的夢想。」

最近喜歡畫人像的她曾畫過丈夫和其他家人,她說另一半對她的繪畫成果總是很鼓勵。她甜蜜地評價丈夫,「他是那種我做的菜再難吃也會吃完的人。」

身兼歌手、人妻和人母的孫燕姿坦言,對兒子最沒轍,尤其當她急著準備工作,兒子卻在旁吵鬧,自己難免講話大聲。事後她都會跟兒子說「對不起,媽媽壓力很大」。在兒子的教育上,他們夫妻倆不分黑臉或白臉,也絕不動手打孩子。她說:「當媽媽永遠是一個拿捏,要關心、也要放手讓他去找自己的方向。」

2013年,孫燕姿產後復出時曾公開表示,因帶孩子太累,不會考慮生二胎。此次被問及是否有再生的動力,她透露,計劃明年生第二胎,因為現在5歲的兒子常吵著要弟弟妹妹,還常提醒她太瘦、吃得不夠多,兒子覺得應該吃得肚子大大的才會有小寶寶,令孫燕姿笑說:「兒子一直以為我是從嘴巴把他吐出來的。」

孫燕姿在現場分享的5歲「納小子」的童言童語,笑翻一眾網友。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孫燕姿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孫燕姿的愛子納小子。(孫燕姿Twitte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