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日:美日友誼將持續數百年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訊】週一,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首腦會談,強調共同施壓朝鮮,維護半島和平,在美日貿易上,川普堅持美國第一原則,堅持減少貿易逆差、公平交易的立場。

川普週一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迫使朝鮮停止開發核武和導彈。

川普鼓勵日本購買更多美國武器,以擊落朝鮮導彈,加強防禦日本。

美國總統川普:「將會把它們(導彈)擊落,只要他(安倍)購買更大批量的美國武器裝備。他會很容易就把它們擊落。」

安倍表示將與美國保持密切合作,確保攔截導彈成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到極擊落導彈,必要時我們會這麼做,但是我們會與美國密切合作。」

雙方一致認為,中國應該在解決朝鮮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

安倍重申,支持川普不排除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的立場,並宣布將從明天起,擴大對朝鮮的單邊制裁,凍結35個團體和個人的資產。

在美日貿易問題上,川普堅持美國優先立場,要求日方糾正貿易逆差,進一步開放市場,增加購買美國產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很好的進展,特別是在貿易方面,減少貿易逆差,公平交易。」

晚上,安倍舉行晚宴招待川普夫婦。川普舉杯感謝日本的盛情款待,他表示,美日兩國的友誼將長久持續下去。

美國總統川普:「我最後只想說,我們兩個偉大的國家在未來數百年,將成功保持深厚的友誼,不是數年,也不是數十年,而是數百年。」

川普週一還接見了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家屬,並承諾將與安倍合作,盡快讓他們和家人團聚。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與安倍首相一起密切合作,看我們能否把他們帶回日本,他們也想回來。」

外界認為,這也許是一個突破口,促使朝鮮與西方社會直接對話。

結束對日本的訪問,川普7號將到韓國,朝鮮問題仍將是川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