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成周永康第二?劉雲山卸任發長文「表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日前,已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劉雲山,在黨媒發長文極力吹捧「習近平思想」。港媒消息,劉雲山突然變「謙遜」,因為他和被曝「陰謀篡權」的孫政才是同盟。而孫政才前任薄熙來落馬後,薄的政變同謀周永康在退休一年後被抓。

北京時間11月6日,已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劉雲山在《人民日報》發文,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文章全長6千餘字,佔據了該報「要聞」的大半個版面。其中對「習思想」的所謂「豐富內涵」、「歷史貢獻」和「理論特色」等進行了高調的「總結」。

文章指,「習思想」涵蓋了經濟、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會、生態文明、國家安全、國防和軍隊、一國兩制、外交等各個方面,開闢了4個「新境界」云云。

文章最後還提到要維護「習核心」,同習近平保持「高度一致」等等。

近期以來,劉雲山對習近平吹捧有加。港媒披露,這與其深涉孫政才案有關。

今年7月15日,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突然落馬。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等先後培植的人馬,也是江派內定的中共接班人。

香港《爭鳴動向》合刊今年10月號引述可靠消息指,劉雲山曾經指示《人民日報》,對地方黨政官員出國訪問的報導,要「把重慶放在首位」。因此,在2013年至2016年的地方高官出國訪問的報導安排上,孫政才連續四年都是獨佔先機,而後才是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和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等人。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6年4月11日,《人民日報》對重慶的新聞報導已經多達30篇,等於平均3天左右就有一篇。這顯然有主管文宣的劉雲山的授意。

報導指,劉雲山的小算盤是:一則在宣傳上推出准接班人;二則培養新派系代表,並與之結盟,既為卸任後的安全着想,又為文宣系統搶奪中共二十大資源做準備。

7月28日,大紀元文章也從公開資料得出結論,孫政才當年在吉林省主政期間,曾劉雲山家族有一場權錢交易。

中共十九大期間,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和中紀委報告先後直指孫政才和周永康、薄熙來等「陰謀篡黨奪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則指孫政才和薄熙來在政治上有「共同性」,更佐證了孫政才的江派背景和落馬前曾參與策劃陰謀活動。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習近平當局突然公開孫政才「篡權」的陰謀,應該和習、江陣營的激烈博弈有關。將孫政才的「不軌」罪行公之於眾,意味着後續或將清算孫背後的江派高層。

十八大前夕,江派兩名馬仔——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策劃推翻習近平的陰謀曝光,薄熙來隨後落馬。周永康力保薄熙來未果,在退休一年之後也遭到中紀委調查,最終進了秦城監獄。

當局如果要清算孫政才同謀,則劉雲山同樣岌岌可危,其長子劉樂飛或成突破口。

2015年的大股災,被指江派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當時,劉雲山長子劉樂飛正在涉嫌做空股市的中信證券擔任副董事長。今年4月,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後,有知情人消息稱,項俊波也曾參與製造股災,他被抓後供出了多名重量級人物,包括劉樂飛和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這些人業已被邊控。

當年周永康落馬,也是從調查其長子周濱開始。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