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選日 三大競選熱點值得關注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訊】11月7號是普選日,今年的競選熱點都有哪些,一起來看看。

今年的普選日,最大熱點莫過於市長選舉。競選連任的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初選中輕鬆過關,在普選中,將面對共和黨參選人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的強勢挑戰。

瑪麗奧在參訪百年華埠僑社時,明確表示會支持保留特殊高中考試政策,對於無證移民政策也採取寬容態度,表示會繼續沿用市民卡,只是不會銷毀紀錄。瑪麗奧有大紐約地區共和黨部的全力支持,加上有部分民主黨人士對白思豪的一些政策不滿,瑪麗奧參選是否能夠翻盤,共和黨人是否能重掌紐約市,我們將拭目以待。

紐約三大華人社區市議員的選舉,法拉盛第20選區競選連任的市議員顧雅明,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競選連任的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nchaca),在初選中,分別戰勝強勁對手。贏得普選,幾乎已成定局。

最具懸念的,要數第一選區市議員選戰。競選連任的市議員陳倩雯,在初選中,僅比多米尼加裔的參選人馬泰(Christopher Marte),多出222張選票。馬泰搖身以獨立黨人(Independent Party)身份,普選中,將再戰陳倩雯。兩人在華埠的造勢活動不斷,各自爭取更多選票。這次普選,馬泰是否能保持初選時的佳績,甚至超越陳倩雯的選票獲勝,值得密切關注。

在布魯克林值得關注的競選是,包括戴克高地和貝瑞吉的第43選區的市議員競選。共和黨參選人關約翰(John Quaglione)在初選中勝出,將挑戰民主黨參選人布萊南(Justin Brannan)。兩人都有各自黨部的強力支持,關約翰有紐約州參議員高頓,布萊南有紐約州眾議員白彼得,擔當推手,兩人這次也是競爭激烈。如果關約翰勝選,將成為布魯克林唯一的共和黨籍市議員。

目前紐約市僅有皇后區第32選區和史丹頓島的兩個選區是共和黨籍市議員。關約翰如果取勝,將加強共和黨議員力量。

但是第43選區民主黨人士約佔8成,關約翰是否能順利出線,也是關注熱點之一。

明天普選日,各投票站將從早上6點到晚上9點開放。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