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退選 黨部推接班人 選舉程序存漏洞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在紐約,近來發生多起,現任議員在參選登記截止日期後,才宣布不再連任,讓有意參選的人無法登記。空缺的職位,由「空缺委員會」推舉候選人,巧妙地「避開」了競爭激烈的初選。參議員艾維樂推出立法,填補這個漏洞。

布碌崙44選區的市議員關德福(David Greenfiled),7月13日後才宣布,不再競選連任,而7月13日是參選登記的截止日期,令有意在該選區競選者沒有機會參選。

曼哈頓下城參議員史葛靜(Daniel Squadron),也是8月9日才宣布辭職,這個時候,讓該職位進行黨內初選已不可能。

這樣空出的議員職位,由黨部政治人物操控的「心腹」組建的「空缺委員會」,來挑選接替的候選人,參與本週二(11月7日)的紐約市級職位普選投票。因民主黨占絕對優勢,被選中者基本篤定能勝選,同時巧妙地「避開」了競爭激烈的初選。因此,這個挑選流程,是否存在「黑箱操作」、過程非民主,批評聲浪此起彼伏。

紐約州參議員Tony Avella:「現任的議員照常提交了選民連署簽名,好像會參選,但是之後卻宣布退選,所以由在任者任命的空缺委員會開始運作,由這個委員會挑選接替者參選。」

為此,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推出兩個法案,分別針對這兩起「退選」案例,制定法律,杜絕「退選」這種形式,淪為黨部操控民主選舉的工具。

紐約州參議員Tony Avella:「新法律之下,將要求舉行特殊選舉,如此一來,有意參選者都將能登上選票,供選民選擇,而不用再管黨部或者現任者挑選了誰參選。第二項新立法,則是針對州議會參眾議員。現在的情況是,黨部會挑選接替者,而不用參加初選,新立法要求,特殊選舉允許任何黨派人士參選,摒除黨部因素。紐約市級特殊選舉,目前已經做到不考慮黨派因素,所以第二部分,是針對紐約州參眾議員提出的。」

今年的紐約市普選在11月7日本週二登場,上述兩位議員的空缺,都將在這一次普選中選出接替者。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