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文件」揭戴向龍女婿仍在港活躍 奢華生活不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6日公開一系列名為「天堂文件」的調查密件,揭示了各國權貴、精英和富豪試圖隱匿的數萬億美元。驚人的是,密件爆料,此前傳出被抓的前天津市長戴向龍的女婿車峰,目前仍在香港活躍,且奢華生活不減。

繼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去年通過《巴拿馬檔案》披露,各國精英利用離岸公司逃稅、洗黑錢後,11月6日,ICIJ再次公開了一系列震驚世界的調查結果,超過1,340萬件被洩漏的「天堂文件」揭示了各國權貴、精英和富豪試圖隱匿的數萬億美元,中共紅二代和中國明星也赫然在列。

其中包括此前傳出被抓的中共前央行行長、前天津市長戴向龍的女婿、「股壇大鱷」車峰。

車峰被指與落馬的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等人關係密切。他從2002年起在香港居住。

2015年大陸《財新》曾報導,車峰在北京被帶走調查,當時消息指,他涉及落馬的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案、流亡海外的富商郭文貴案。

不過,參與此次調查「香港01」記者,翻查公司註冊處和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的離岸公司數據庫,發現車峰目前仍在香港活躍,且奢華生活不減。

報導說,過去15年間,車峰在香港更換過4次住址,2015年,車峰將香港公司辦公室從國際金融中心遷往新鴻基中心,去年,他又把登記住址從中半山譽皇居,改到麥當勞道豪宅惠苑,與「四叔」李兆基成為鄰居。

公司註冊處文件顯示,2015年4月,車峰的香港公司,從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寫字樓,遷往灣仔新鴻基中心,今年9月份又再更改樓層。

翻查紀錄,2002年,車峰在香港已經引起輿論關注,當年他與妻子戴蓉,用剛落成一年的中半山豪宅富匯豪庭2座高層,作登記住址註冊離岸公司。

現年47歲的車峰曾經擔任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是數字王國背後的主要投資人,常年居於香港。Ever Union是車峰在英屬維爾京群島成立的一家離岸公司,而車峰通過投資,至少控股高陽科技,MI能源、大慶乳業和數字王國等4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

其中令車峰獲利最巨的投資就是「數字王國」。

香港01報導說,車峰一直是現時市值逾50億元的「數字王國」隱形大股東,以可換股票據持有人身份控制公司。

2013年3月,車峰的奧亮集團收購了數字王國,在此過程中,與已落馬的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關係密切的小馬奔騰董事長李明,身為湯燦御用作詞人、集政界高層背景與文藝圈人脈於一身的葛根塔娜、資本大鱷肖建華,都為車峰助力。

2015年7月份,車峰曾被曝在北京一高檔會所內豢養12名美女,專門伺候中共部長級和銀行行長級官員,利用其色情操控在金融界斂財。

傳車峰與江派兩常委關係密切

據媒體披露,車峰在國內政商圈行走,其岳父戴相龍的背景固然是關鍵,然而還涉及江派兩大常委曾慶紅和劉雲山。

香港《蘋果日報》2015年6月5日報導,曾以上海天健房地產名義,車峰獲得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塊約2.6萬平米地皮,價值約6億元。通過中共某中央領導人兒子的海外基金,車峰轉手售出這塊地產,獲利60多億元。

消息指,中共江派前常委曾慶紅之子曾偉與車峰的關係密切。

海外中文網2015年6月曾披露,中共現常委劉雲山妻子李素芳和大兒子劉樂飛倆人,經常「借用」車峰的私人飛機,其中李幾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劉樂飛更借專機去歐洲看球賽,車峰的私人飛機儼如劉家的專機。

報導稱,劉樂飛跟車峰是生意上的密友,車峰藉此成為劉雲山家的座上客,車峰口口聲聲叫李素芳「李阿姨」,李則視車峰如「自己家的孩子」。

在2017年金融打虎風暴中,消息爆料,車峰、肖建華以及6月9日被帶走調查的金融界巨頭、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等人,均涉嫌參與了江派人馬2015年針對習近平當局的經濟政變,做空大陸股市。

同時涉嫌參與做空股市的還有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多個江派家族及大陸金融界監管單位和個人。在當局隨後展開的調查中,包括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任董事的中信證券,其8名執委會委員有6名執委會委員因涉內部交易等被調查。

今年以來,中共金融監管系統「一行三會」的高管頻繁落馬,包括:中共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等眾多金融界「老虎」。

其中,項俊波、姚剛、張育軍都被指涉嫌參與了做空股市。有評論認為,隨着習近平第二個5年任期的開啟,類似的整肅將進一步展開,以防範「經濟政變」重演。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ICIJ密件揭權貴內幕 劉雲山曾慶紅家族在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