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J密件揭權貴內幕 劉雲山曾慶紅家族在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6日公開了一份名為「天堂文件」的調查密件,上千萬份被洩漏的文件中,揭示了各國權貴、精英和富豪隱匿鉅資的情況。參與此次調查的港媒稱,裏面內容都是已公開的資料。去年ICIJ公開的「巴拿馬文件」中,中共前常委賈慶林、曾慶紅、現常委劉雲山、張高麗的家屬均在列。

11月6日,英媒BBC報導,此次洩露的文件被稱為「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超過1,340萬件,該文件是由67個國家和90多家媒體組成的ICIJ,花了數月時間調查結果。

這份「天堂文件」的名單包羅了全球很多權貴富豪,其中除了涉及歐洲和中東王室貴族及一些美國公司,還包括中共高級官員的家人和中國演藝界明星。

參與此次調查的「香港01」報導稱,他們用中共高官和親屬的名字作為關鍵詞進行了檢索,發現裏面的內容都是已經公開的資料。

不過,文件中也有一些未公開的交易:包括中國藝人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與馬來西亞賭王林國泰投資蒙古礦產公司,其中一些內情一直未被公開披露過。

中國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獲得泰國首富謝國民公司價值上億的優先股,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也同樣獲得了該公司的優先股。這些內情也一直未被公開披露過。

而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去年曾通過「巴拿馬檔案」,公開披露的各國精英利用離岸公司用於隱藏或轉移財富,至少9位離職或在位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家人在列。

ICIJ披露的訊息中,被提到的中共高層包括:包括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波,現任常委劉雲山的兒媳賈麗青,前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前常委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等人。

而全球有數十個避稅港,「巴拿馬文件」和「天堂文件」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未來是否還有更多的內幕曝光,外界高度關注。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