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錢輕命!日婦謀殺3枕邊人判死 聽判無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現年70歲的日本婦人筧千佐子涉嫌在2007年到2013年間,先後讓4名高齡丈夫或同居人喝下氰化物,造成其中3人死亡,今(7)日,遭京都地方法院依檢方求刑宣判她死刑。

判決書上指出,為了金錢而輕視生命是非常惡質的犯罪行為,導致的結果也極為嚴重,不得已必須判處筧千佐子極刑。

放送協會(NHK )今天報導,婦人筧千被依殺人及強盜殺人未遂等罪起訴。檢方表示,筧千佐子家中被搜出微量氰化物且坦承犯行。

不過,筧千佐子的律師表示,檢方完全拿不出筧千佐子是如何取得並保管氰化物證據;就算筧千佐子真的犯下這些罪行,也是因為筧千佐子患有失智症,應不具刑事責任,主張筧千佐子無罪。

相關視頻:

京都地方法院上午宣判,主審法官中川綾子說,筧千佐子在犯行當時並沒有失智,在4件刑事案件中確實帶有殺意,讓這些人喝下氰化物,應負起刑事責任,判處筧千佐子死刑。

筧千佐子今天戴著助聽器聆聽宣判,聽到被判處死刑時,她的表情並沒有變化。

據維基百科,日本刑法規定多種暴力罪行皆可被判處死刑,但通常而言,法院僅會對造成多於一人死亡的命案犯人判處死刑。

依據法律,死刑在判決後有漫長的上訴程序要完成,即便用盡所有上訴機會,還必須由法務大臣(法務相)簽署執行令後方可執行。

而多數法務大臣因為政治主張或其他個人原因,普遍不願意充當劊子手的角色,拒簽執行令,從而導致日本國實際執行死刑的案例非常之少。截至2015年1月,包括麻原彰晃等超過100名死囚尚待處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