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疲勞最有用的兩種食材 用這個泡澡也有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覺得疲勞嗎?平時食物吃對了可以有效消除疲勞、獲得好營養!《1日5分鐘,搞定自律神經失調》作者--日本身心醫學學會專科醫師伊藤克人,分享了2種能夠減輕疲勞感的好食材。

存在於蒜頭中的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之後可產生蒜硫胺素,可以促使腎上腺素分泌,讓交感神經受到刺激,改善血液循環,進而有效消除疲勞、倦怠感。此外,蒜頭也是富含維生素B1的食材,效果更加倍!

雞胸肉中富含一種名為侳縮二胺酸的胺基酸,能夠有效抑制體內疲勞因子蛋白質的產生,並且增加削減疲勞因子的物質生成,這種胺基酸存在於像是旗魚、鮪魚、鰹魚等迴游魚類中,牛肉、豬肉、雞肉都都有這種胺基酸。

另外,《氣血好,百病不生》一書介紹,橘子皮曬乾加米酒煮,皮渣泡澡可消除疲勞。

作法:

1.橘子皮曬乾,加上米酒煮過。

2.皮渣放入不穿的絲襪,再放到洗澡水就完成。

3.橘子皮中的揮發油可以消除疲勞,果皮溶出的營養成份,能趁著毛細孔張開時滲透皮膚,刺激毛細孔,加速血液循環。

4.一邊泡澡,一邊有橘子的香味,真是太棒了!

快試試吧。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