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日韓享各色國宴 日本漢堡韓國玉米粥大有講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亞洲之行,成為輿論焦點。川普7日離開日本抵達韓國,媒體爆料川普在日韓享受的各色國宴,並指日本漢堡和韓國玉米粥皆大有講究。

川普5日抵達日本,安倍晉三特意陪川普享用漢堡。據了解,安倍精心準備的這道午餐,不僅迎合了川普愛吃快餐的口味,還特意使用了美國進口牛肉製作,可謂「用心良多」。有媒體分析稱,估計兩人可能會討論美日貿易、美國牛肉等議題。

受日本漢堡的刺激,韓國青瓦台對招待川普的國宴煞費苦心。經過一番緊鑼密鼓地安排,文在寅推出了一份「救荒套餐」。

據韓國《中央日報》7日報導,青瓦台披露的菜單中,包括巨濟島烤比目魚、韓牛排骨、巧克力蛋糕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開胃菜套餐。

據青瓦台介紹,這份套餐裡,有玉米粥、紅薯南瓜糊糊、牛蒡小菜、炸藕合等素食,被稱為「救荒作物」。

過去韓國人生活艱難,就靠這些「救荒作物」填飽肚子。到了現代「救荒作物」又成了備受熱捧的健康食品。青瓦台認為,這正是韓美同盟價值倍增的象徵。

青瓦台還介紹,川普最喜愛的烤比目魚,其產地巨濟島是在文在寅的老家慶尚南道。另外,晚宴選用的清酒,也是由韓國本土製作。

據美聯社報導,川普總統抵達韓國後首先前往美陸軍漢弗萊基地(Camp Humphreys)視察。漢弗萊基地位於首爾市南部40英里處。

美韓官員表示,川普總統視察漢弗萊基地旨在強調兩國親密的盟友關係,以及韓國為自己的國防投資的承諾。川普總統在去年參選期間就強調韓國和日本應該分擔各自的國防費用。川普離開日本時,日本已表示向美國訂購一批軍事裝備。

當天中午,川普還與迎接他的文在寅在漢弗萊軍營與美韓士兵共進午餐,隨後美韓軍方對川普總統做了作戰簡報。

下午,川普一行將返回漢城,文在寅將在青瓦台為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舉行歡迎儀式,兩位總統還將進行會談,茶點後他們將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晚上是韓國政府為川普精心準備的國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