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醫師推薦成功率超高的減肥法 單身一人也能瘦下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岡嵜順子醫師在他的《なぜあなたは食べ過ぎてしまうのか?成功率9割以上の肥満専門外来が教えるダイエットの心理学》(暫譯:為什麼你總是吃過多?由成功率9成以上的肥胖專門診療室教你減重心理學)著書裡提到從心理學的角度來進行減量飲食的方法:

根據白老鼠的實驗結果顯示:「即便總卡路里量相同,和一天吃三餐比起來,一天只大量地吃一餐,明顯地囤積了較多量的脂肪。」所以即使早上很忙,儘管只是喝碗熱湯或是熱牛奶也好,若是中午沒有吃東西,晚上可能就會想吃更多的東西,為了防止晚上暴食,則可以在傍晚攝取一些輕食,總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分餐進食」。

只要試著計算吃下肚的卡路里,就能發現在上班或做家務的期間,因為嘴饞所吃下的巧克力和糖果,這些不必要的熱量,都是造成體重增加的原因。

這個「就想吃點什麼」的衝動波,是能夠在5分鐘內消除的。由於人會在緊張或感到壓力時想藉由吃點東西來排除,所以只要在那時候做一些直線跑步,或者走去拿東西等等分散注意力的事,只要突破、忍耐五分鐘後,嘴饞的念頭就能大致消失了。

在感到精神疲勞時吃甜食,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好像就能冷靜下來。這是因為在疲勞時,大腦會想攝取即溶性的葡萄糖營養素。若要避免因此而攝取過多的甜食,解決煩惱和擔心的事是最有效的方法。試著將情緒焦躁的原因寫下來,整理自己的情緒、把煩惱告訴別人,或者是散步、看電影、在咖啡廳看本書等等,讓心情保持愉快是非常有效果的。

另外,《17天瘦一圈!吃好動少又快瘦:全美風行,醫師建議的超速效減重飲食法,讓你吃得好又胖不了》一書作者麥克‧拉菲爾‧莫雷諾介紹,當一人單身在外,少吃了幾頓、家裡剩什麼吃什麼是常態,這樣要持續節食減肥,進行營養均衡的飲食並不容易,其实只要好好遵守以下小撇步,獨身在外的你也可以有效減肥!

可以定期找朋友吃飯,輪流到朋友家吃飯,或是一起去嘗試新餐館。

成立烹飪社團也是好辦法!可以三五好友一起煮飯、吃家常菜。

晚餐應該要愉快的吃,所以你可以用桌布、餐桌紙巾等小飾品來營造美好的氣氛,用新鮮食材來烹煮晚餐。

找喜歡煮菜的朋友,一起做出一整個星期的好菜,一起分享。

找適合單身者的點餐外送服務。

不要怕一個人去吃外食!你可以找些好餐廳,好好享受美食。

在廚房存放一些可以放比較久的主食,如糙米、燕麥和其他全穀類。

隨時準備已經切好的青花菜、袋裝萵苣與優格,這樣就不會用沒時間當藉口「不開伙」!

用多種食材煮一道菜,像是將穀米、肉類、蔬菜煮成燉菜或湯。可以預先準備、冷凍,這樣想吃的時候就不用大費周章。

善用超市沙拉吧,很多人都以單身獨居,菜買了會吃不完為理由,不買新鮮蔬果,這樣你其實可以選擇沙拉吧的蔬果,不加高熱量美乃滋和醬汁。

不要小看冰箱和微波爐,如果買不到新鮮蔬果,可以冷凍蔬果替代,而剩下的麵飯類其實很適合冷凍,之後食用可以用微波爐解凍、加熱。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