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桃源美展 160件作品精彩登場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台灣桃園市文化局第35屆桃源美展,今年以競賽方式呈現,吸引各路藝術好手大展身手,最後選出的160件作品,目前正在桃園展出,一起來感受,創作者的熱情。

參賽者以台灣原礦陶土為媒材,利用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加上手捏製成茶具組。另一位參賽者因熱愛繪畫,希望透過畫作,將台灣的技藝留傳下來。這些呈現社會萬象,探索人間百態的精彩作品,來自於桃園市文化局舉辦的第35屆桃源美展

桃美獎工藝類第一名林松本:「 我一直強調就是說,我要做一個仿生的一個效果,所謂仿生就是說,模仿大自然生態的一個寫實的一個質感,訴求它的部份就是說,我是以台灣土、台灣工藝、台灣手法去製造它,所以我把它統稱為,這個叫做台灣壺的定義,因為什麼叫做台灣,我希望它可以用它拿出來代表台灣。」

桃美獎水彩類第二名何綵淇:「這個柯阿媽非常的平易近人,而且很親切,然後又很美麗,她那個織布是已經失傳,已經漸漸在沒落的一種傳統藝術,我想說讓它留傳下來,當成一個紀念,讓後面的人可以知道有這項技藝,發揚光大。」

評審表示,今年桃源美展是以競賽方式呈現,從近千件作品中選出160件;今年有不少年輕人參賽得獎,同時也勉勵參賽者得獎,是創作的開始而不是結束。

桃美獎評審李達皓:「評比的標準就是說希望是,創作者是以創作裡面有思考,有主題,有內容的。 基本上我們選取的,也是因為了解到他的創作已經成熟了,作品表達的技法,跟他創作的風格已經成熟的感覺,我們挑選出這類的作品,未來可能會成為藝術家,這樣子的一個概念。」

今年得獎的作品,目前分別在文化局及中壢藝術館展出,內容包括油畫、雕塑、工藝、版畫、水彩、膠彩、水墨、書法篆刻、攝影、視覺設計等,喜愛藝術的民眾可以來一場藝術的響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