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華如何推特治國?美媒揭秘超級翻牆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即將訪問北京,外界關注他能否突破中共網絡封鎖,繼續「推特治國」。美媒披露,美官方攜帶獨立設備,直接使用衞星通訊,川普可自由登錄推特。而隨行的白宮記者也在為能自由上網做準備。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的專機空軍一號上有獨立的衞星通訊設備,川普可無視中共封鎖,繼續自由地連上互聯網。有曾經隨川普出行的記者證實了這一點,並稱只是空軍一號上面的網絡有點慢。

報導還指,即使川普離開空軍一號,美方也會有獨立的衞星通訊設備連上外界的互聯網。該設備不與地面的基地台與網絡連接,而是直接與衞星通訊。

不過,隨行的白宮記者未必有總統的待遇。因此,「去中國怎麼翻牆」便成為白宮記者過去幾週經常聊的話題。

報導稱,雖然美方已安排美國電訊公司AT&T為記者們提供VPN服務,但由於AT&T的線路最終也要經過中國網絡,所以其自由度、安全度、隱私度仍受質疑。不少記者自行購買VPN和新電腦,打算用完隨即丟棄,不過效果依然存疑。

中共今年6月1日實施《網絡安全法》後,更加強了打擊民眾「翻牆」的力度,不少提供VPN「翻牆工具」的手機程序相繼下架。

旅居加拿大的軟件工程師陳帥對《新唐人》分析,川普和隨行記者在大陸上網,還有三種可能的方式:一種是中共可能會給他們提供專門線路直連外網;第二種是直接利用中共給美國駐華領事館的特殊線路;第三種就是使用專門為突破中共網絡封鎖開發的「自由門」和「無界瀏覽」軟件,或者美國開發的一些其它的翻牆軟件。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