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政府專員:川普訪華應公開提法輪功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11月3號到14號訪問亞洲五國,這是他一年前當選美國總統以來,首次出訪亞洲。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的東亞政策高級分析專員認為,川普總統訪華期間,應該向中國和習近平展現美國的核心價值,應該公開提出對中國宗教自由受到侵犯的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11月7號中午抵達亞洲之行的第二站——韓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隨後他將飛抵北京。

川普預定9號上午出席歡迎儀式、參加會談、會見企業家和媒體,當天中午與晚間會見中方領導人。

川普訪華期間,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的東亞政策高級分析專員田娜•穆弗德(Tina Mufford)接受《大紀元時報》郵件採訪時表示,總統訪華期間,應公開提出法輪功受迫害等問題。

穆弗德建議:「川普總統和美國政府必須繼續在公開和私下場合中提出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包括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不法行為。美國政府必須向中國(中共)發出強烈、清晰和持續的信息,美國不能容忍對法輪功和其他人的迫害。」

法輪功學員 戴女士:「川普在中國訪問,首先他要是能向習近平提出,就是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8年的迫害。我作為一個法輪功學員,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正義的舉動。」

根據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信仰自由是「美國的核心價值」。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作為自由世界的最高領袖,必須站在道德的最高點。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你應該毫無遲疑的向中共提出最尖銳的人權問題,對於中國來說,最尖銳的人權問題,就是過去十幾年來對法輪功的鎮壓,就是過去十幾年來,中共一直光天化日之下,搞的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販賣。」

去年底,美國國會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各國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並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今年4月,川普總統表示,聯邦機構將展開跨部門審查行動,確保對人權侵犯者進行追責。

法輪功發言人 張而平:「法輪功問題不僅僅是涉及到法輪功學員的權益,實際上它涉及到一個普世價值被踐踏的問題,而且是涉及到人類的核心價值。美國是基於這種核心價值自由的這麼一個國家,實際上是應該維持這種人類的正義和道義。」

今年8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發表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時,公開提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他說:「在中國,實踐宗教信仰的人,遭到政府的酷刑、拘留、監禁。(2016年)幾十名法輪功學員在拘押期間死亡。」這是過去十八年來,美國國務卿在發布報告的新聞記者會上,首次特別點明法輪功團體遭受的迫害。

張而平:「特別是器官摘除這件事情,是觸犯了人類的道德底線,所以全世界任何有維護信仰自由、有普世價值的人,都應該站起來抵制這個(邪惡)。不僅僅是在私下交談中提出這種事情,應該在公開的場合嚴厲的譴責,這種踐踏人類道德底線的殘酷迫害。」

藍述:「我非常希望,川普在訪華期間,能夠正式的向北京領導人提出來,讓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立即開始展開調查,調查過去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我覺得這是大勢所趨,這也是歷史的必然,川普他站在這個位置上,他必須抓住機會做這個事情。」

中共多年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顯示,中國器官移植領域至今依然是黑箱作業;中共宣稱的「每年一萬例移植手術」遠低於實際移植手數量,所謂「器官志願捐獻系統」也有重大疑點。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