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低租酒店案 華裔業主籲公正裁決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週二(11月7日),被受灣區華人關注的奧克蘭低租酒店案開庭,近百位灣區屋主在奧克蘭市府和阿拉米達縣法庭外舉行集會,聲援華裔業主愛麗絲•謝和她的母親徐珍鳳,同時抗議政府強制收回私產,要求法庭公正裁決。

聲援華裔業主愛麗絲•謝和她的母親徐珍鳳的民眾們表示,奧克蘭市府不當的處理方式,導致華裔母女百萬資產破產,奧克蘭市長是有責任的。

灣區屋主聯盟組委賀全:「奧克蘭市府應該說是應該體諒我們屋主的這個難處,也應該尊重我們屋主的權利,如果做錯了,懲罰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做得太過分了。」

華裔業主徐珍鳳:「用40幾年,我們倆,我跟先生的積蓄我們拿來投資美國,給女兒有一個工作做,那你們這樣強佔,那以後還有人敢來投資嗎?我們做錯了什麼,我不知道。」

2014年7月,愛麗絲給6名租霸下通知,限他們三天之內不付租金的話,就要搬離大廈。結果25分鐘之內樓內起火,從2樓延燒至7樓,後又遭遇租客「水中毒」投訴,市府和租客保護組織介入後,主流媒體一邊倒的報導,讓愛麗絲被告上法庭,最後市府沒收物業並被迫低價售出。2016年在屋主團體的聲援下,保險公司願意為市府、租客、接管人、破產法庭託管人四方支付賠償。

東灣台山同鄉會主席馬作林:「在法律的面前,我們大家都公正,如果處理的不好的話,我們華人不是這樣就停止,我們要繼續把這個事情一定要表達我們的心聲。」

舊金山灣區律師莫秀寧:「我見過市府收復很多樓房,但是沒有見過這樣的,我沒見過城市如此速度收復房屋,不給予屋主任何機會來修正問題,作為奧克蘭小商業主,我們希望城市儘快停止這種胡作非為。」

奧克蘭居民James Yan:「政府在這個裡面起了非常壞的影響,所以在裡面幾乎就是勾結在一起,來打壓這些小業主。」

三藩市社區資源中心主席Eugen Tam:「我們一定要據理力爭,聲援愛麗絲。」

當天,近百位對奧克蘭市府介入、強收私有財產不滿的華裔民眾,在市長辦公室和縣法院前舉行抗議。在庭審時,租客律師沒有出庭,而法官也改變以往態度,表示將會協助愛麗絲母女與市府和租客團體和談。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