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接待川普別具一格 展現東方文化獨特魅力(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此次亞太行,受到中韓別具一格的接待,向世界展現東方文化的獨特魅力。

據韓媒報導,川普7日對韓國進行了國事訪問,韓國以傳統儀仗隊迎接川普進入青瓦台,使川普尊享「帝王」待遇。

中方此前也透露消息,將在故宮接待川普。

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曾於10月30日對外表示,中方將以「國事訪問+」的規格來接待川普總統,除了國事訪問的規定動作:檢閱儀仗隊、正式會談和國宴外,還會作一些「特殊安排」,中方希望川普有更多的機會了解中國的歷史和文化。


川普7日對韓國進行了國事訪問,韓國以傳統儀仗隊迎接川普進入青瓦台,使川普尊享「帝王」待遇。(視頻截圖)


川普7日對韓國進行了國事訪問,韓國以傳統儀仗隊迎接川普進入青瓦台,使川普尊享「帝王」待遇。(KIM HONG-JI/AFP/Getty Images)


日前,港媒引述故宮消息人士披露,川普總統11月8日至10日訪京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故宮的建福宮宴請川普。之後,習近平和川普兩人還將於故宮的三希堂茶敘。

報導稱,建福宮是乾隆皇帝居住的地方,而三希堂是乾隆皇帝的書房,與旁邊的「勤政親賢殿」相連。北京當局此舉應是想讓川普感受中國古代帝王的生活氛圍。

外界觀察發現,習近平上位以來,非常推崇中華傳統文化,他和川普首次會面即贈送川普老子的《道德經》書法作為禮物,「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希望兩國友好關係以此為開端。

此次川普訪華,習近平又安排與川普在乾隆皇帝的書房「茶敘」,其暗含的政治意義「不言自明」。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對外透露稱,川普夫婦在訪華期間將在故宮參加一些特別的活動,相信這是一次「非常私人非常特別的體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