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清潔只需一招 不用洗立刻變乾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枕頭我們天天都用,但許多朋友卻忽視了它的清潔蟎蟲、汗漬、細菌滋生怎麼辦?趕快這樣做,洗都不用洗,立刻乾淨如新!

枕頭除灰塵:

1、將枕頭放在陽光下暴晒一上午,使其蓬鬆。

2、用真空吸塵器清除表面灰塵,清潔後記得翻轉拍打枕頭。

枕頭去異味:

1、將小蘇打均勻撒在枕頭上,靜置1小時後用真空吸塵器吸走。

2、在盛水的噴壺中滴幾滴薰衣草精油,噴灑在枕頭上,不僅有助安眠而且氣味清新。

蕎麥枕、茶葉枕等有助於安眠,但水洗後便會減退功效,無法達到助眠效果,不適合水洗。這類枕頭使用一兩個月便需要放在通風處風乾除菌,或是放在太陽下晾晒一小時,記得不要暴晒。

羽絨枕由於吸水性強,用清水不僅容易洗壞羽絨而且也不易清潔,只需拍打通風,或使用吹風機,使其保持蓬鬆幹燥即可。

涼席枕由於涼席材料不易沾染灰塵,所以用清水擦洗避免泡洗即可,擦洗過後用干抹布擦乾,放在通風處晾晒後便能安心使用了。

藺草枕每月用鹽水消毒一次。取濕布泡鹽水擰乾,順藺草紋路擦拭即可。藺草本身會產生水氣,收納前須放入乾燥劑,避免因潮濕發霉。

另外,發黃的枕頭套在清洗之前,最好先在太陽下曬一到兩個小時,這樣能更有效洗去發黃的痕跡。曝曬後,立刻將枕頭套浸泡,要徹底泡到枕頭套上的汙漬,最好是用溫水或是熱水,把洗衣粉或是洗滌劑一起混合泡一個小時以上。之後不論是用手洗或是用洗衣機洗,要再加洗衣粉洗過一遍,就能洗去了這些黃汙汗斑。

如果枕頭套的材質比較能耐熱,那麼可以改用更直接的方法-水煮。把洗滌劑和枕頭套放進沸水裡煮一段時間,然後再撈出來搓洗或是用刷子洗,這時已經有許多基本的汗斑會洗掉。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