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放寬字數可發280字符 中日韓文除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推特(Twitter)公司7日表示,決定放寬中日韓文以外語言字數限制,由原來的140字增加至280字符。據稱,Twitter的新限制已測試了數星期,並於當日正式推出。

Twitter公司稱,使用中文、日文及韓文的用戶,不在280字符之列,仍維持原來的140字的限制,原因是,這些文字寫作可以使用較少字符表達更多內容。

由於9%英語用戶貼文到達140個字符的上限,令用戶要花更多時間縮短貼文,或乾脆不發送貼文。Twitter希望擴大限制,留住和吸引更多用戶,同時協助Twitter用戶人數走出停滯不前的困境。

調整推文長度對Twitter來說意義重大,畢竟這家公司長期以來避免對其產品進行大膽改革,更不用說改變一項特色功能。

Twitter中文譯名推特,是一個社群網絡與微網誌服務,它可以讓用戶更新不超過140個字元的訊息。該服務是由傑克·多西,在2006年創辦。公司總部設立在美國舊金山,其部分辦公室及伺服器位於紐約。

在歷過10年的發展後,Twitter已成為現今全球新聞、娛樂和評論的重要來源,但也開始面臨諸多經營困境,包括用戶成長停滯不前,廣告銷售疲軟,以及近年持續虧損數億美元等。

在中國,由於中共嚴格的網絡審查制度,包括: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Instagram等海外知名社群網在大陸呈現屏蔽狀態。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