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機失聯 空軍:續搜救無72小時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空軍一架幻象機2000-5昨天晚間失聯,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中將今天(8日)說,將不分日夜持續搜救到人員平安獲救為止,沒有黃金72小時的限制。

空軍新竹基地一架機號2040、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2000-5單座機,昨天晚間6時43分於北部海域執行訓練時,發現光點消失於彭佳嶼北方約60海里。

空軍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空軍已派遣S-70C、C-130、E-2K和P-3C型機和空勤總隊AS-365型直升機等17批17架次搜救,目前無進一步發現。

張哲平表示,昨天晚上執行搜救,是根據光點消失位置、飛機最後可能的姿態,將當時的氣候、海象狀況都納入考量,標的大範圍重點,以棋盤式、責任分區方式,由中心點逐漸向外搜尋。

搜救行動會持續多久?張哲平說,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有明確指出,總統蔡英文也有關切,軍方會不分日夜持續搜救到人員平安獲救為止,沒有所謂黃金72小時的限制。

媒體詢問,是否會向美軍、日軍或解放軍提出協助搜救需求?張哲平說,目前還沒有向其他國家申請援助的需求。

張哲平說,幻象戰機除了到法國受訓失事的王同義事件外,連同這次幻象機失聯共發生5次意外,有4位飛行員殉職,過去有些失事調查因事涉機密敏感沒有完整公布。

張哲平指出,這次空軍有召集行政院轄下的飛航安全委員會共同調查。從戰管錄音的通話程序來看,都是一般例行訓練的通話程序,情況是正常的。空軍也將事件軌跡、錄音送交專案調查小組調查,是否因空間迷向造成意外,也靜待調查。

國防部上午也發布新聞稿指出,馮世寬對何子雨駕機失聯深感遺憾與不捨,已令出動海、空兵力及協請海巡署、空勤總隊共同全力搜尋。也希望全國同胞給空軍加油打氣,並給予何子雨家人支持,希望何子雨能平安歸來。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