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出油快 原因竟是洗錯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有些人只要一天不洗頭髮,第二天起床後頭髮看起來就會出油,很多人都抱怨自己的發質不好,但這個可能不是你發質問題,而是你洗髮方式不對。洗頭髮是需要講究方法的,否則不僅會導致頭髮愛出油,還會傷害頭皮發質。

頻繁的洗頭將頭皮上的油脂洗凈後,皮脂會接收「缺油」的信息,這樣就會開始進一步分模擬油脂,這就會發質油脂分泌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油。

所以洗髮的次數最好控制在2-3天洗一次,但是要保證每次洗髮都能夠清洗乾凈。

洗髮後使用的護髮素和發膜可以起到滋潤髮絲的作用,但這類護髮產品只能塗抹在頭髮中下部,不能接觸頭皮,因為護髮素和發膜中的滋潤成分會令剛洗乾凈的頭皮變「臟」,會導致頭髮出現愛出油脫落等情況。

如果你的頭髮已經出油嚴重,在調理到健康頭髮前,要避免使用大量美髮定型產品,如果一定要使用,應選擇質地清爽些的產品,並且每天晚上睡覺前,應將頭皮髮絲清洗乾凈。

頭髮濕的時候毛鱗片張開,此時頭髮很嬌弱,不耐摩擦。如果在頭髮半濕半乾的狀態下睡覺,會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髮變得乾燥。並且頭髮不乾就睡覺容易導致第二天起床頭髮變形,容易出油。

市面上大多數洗髮產品都含有硅,硅是一種封閉劑,經常添加在洗髮用品中,洗完頭髮後頭髮的觸感非常好,但硅本身具有封閉性,會讓之後的護髮產品無法進入頭髮中,並且還會附著在頭皮上,引起出油、脫髮等問題,因此,平時應選擇無硅油或純植物並且具有控油效果的洗髮水。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