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足iPhone X臉部辨識 蘋果傳攻3D手勢追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iPhone X臉部辨識讓人驚艷,但蘋果並不滿足於此。有消息稱,蘋果規劃提升TrueDepth相機功能,可以隔空偵測手勢變化,讓手勢動作成為新的輸入方式,未來或將應用在Mac筆記型電腦產品上。

中央社引述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3D隔空手勢追蹤辨識技術取得新的進展,相關技術可能採用iPhone X也具備的TrueDepth相機系統。

報導稱,TrueDepth相機系統除了可應用在臉部辨識(Face ID)和擴增實境(AR)功能外,蘋果把眼光放到隔空手勢追蹤應用上,規劃擴大TrueDepth相機的應用功能,也可偵測隔空手勢變化,讓手勢動作可成為新的輸入介面方式。除了iPhone外,該技術未來也可應用在Mac筆記型電腦產品。

報導分析,了解人類動作辨識相關技術、特別是手勢追蹤,是透過人機互動HCI(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裝置了解人的意圖和想望非常重要的一環。

蘋果積極布局手勢辨識技術,有媒體之前報導,蘋果開發出手勢使用者介面系統,可廣泛應用在遊戲機、電視數位機盒、家庭與廚房等領域。蘋果還開發出針對手勢辨識應用的3D深度感測相機,可應用在擴增實境等產品上。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